習近平訪印軍方背後「插刀」回國後兩將軍「失蹤」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日前,習近平訪問印度其中,中共軍方的蘭州軍區所屬一個團兵力,突然闖入雙方爭議地區,給期待「為兩國25億人民帶來和平與繁榮」的習近平一個大大的難堪。

習近平回國後,網路上即傳出被稱之為「西北狼」的郭伯雄被抄家的消息,而隨後軍方相關敏感地區的兩位將軍也被下課,而去向不明。

中共官媒曝兩將軍意外「走人」

日前,據《甘肅日報》報導,甘肅省舉行紀念陝甘邊區蘇維埃政府成立八十周年座談會,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周為民出席。這是周為民由廣州軍區原政治部主任履新後首次見諸媒體報道。這也意味著自7月份以來,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一職兩度易人。

2014年7月,蘭州軍區原政治部主任范長秘中將平調擔任蘭州軍區副政委,其職務空缺則由廣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徐遠林填補。由此,徐遠林實現首次跨大軍區調任,躋身副大軍區級將領。

徐遠林今年55歲(1959年1月出生),江蘇如皋人。早年在濟南軍區服役,歷任團政委,師政治部主任,濟南軍區第26集團軍政治部副主任,2007年任濟南軍區第20集團軍政治部主任。2010至2014年7月,一直任濟南軍區第54集團軍政委。

2014年9月3日,解放軍報社主辦的《國防參考》報道了對徐遠林的專訪《鑄牢聽黨指揮精神支柱》。這是徐遠林最近一次亮相媒體。

此次被撤換的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徐遠林履新不足百日,是否另有人任用難以判斷。不過一個值得注意的細節是徐遠林出身於濟南軍區,與已經落馬的徐才厚有交集。

另據大公網報導,在近日的中共軍職將領職務調整中,濟南軍區下轄的陸軍第26集團軍軍長譚民,跨大軍區同崗「轉戰」至沈陽軍區所轄陸軍第16集團軍,接替高光輝擔任軍長,身兼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的「60後」少將高光輝目前去向不明。

在軍隊中,一般跨大軍區交流任職的將領多是大軍區職,或由正軍級職務擢升副大軍區級職務,軍職將領跨區交流任職的案例雖然並非沒有,但較為少見。

今次卸下第16集團軍軍長的高光輝(1963.4)是一名「60後」少將,籍貫為吉林東豐,國防大學戰役學專業畢業,軍事學碩士。1980年入伍後,高光輝6次入校深造,10餘次變換崗位,從排長、連長成長為營長、團參謀長,從團長、裝甲師副師長、反坦克旅旅長成長為步兵師副師長、師長。

2009年,高光輝由師長直接提拔為集團軍軍長,從而成為當時最年輕的集團軍軍長。

陸軍第16集團軍隸屬沈陽軍區,現代號為65301部隊,軍部駐地為吉林長春。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曾任該集團軍軍長(1995-2000),今年6月30日被開除黨籍的徐才厚也曾任該集團軍政委(1990-1992)。

截止大公網記者發稿時,官方並未公佈今次卸下野戰部隊陸軍集團軍軍長職務、身兼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的高光輝的新職務,去向不明。

習近平訪問印度「被難堪」

9月17日,習近平開始對鄰國印度作為期3天的訪問。這是2006年以來中共國家主席首次訪問印度。中方稱,此行旨在加強中印雙邊關係,以「為兩國25億人民帶來和平與繁榮」。

莫迪總理以最高禮儀歡迎中共領導人,並在自己的家鄉設晚宴款待。

9月18日,就在莫迪款待習近平的宴會開始前一小時,據印度媒體報導稱,在南拉達克的1000名中共士兵闖入中印邊境兩個爭議地區之一阿里地區。

據悉,9月18日那天,闖入中印邊境兩個爭議地區之一阿里地區的是新疆軍區13邊防團,隸屬於蘭州軍區。而蘭州軍區正是郭伯雄發家的根據地。

據報道,莫迪要求習近平叫他的軍隊離開。習近平非常尷尬,默許了。

9月19日,中共軍隊仍然佔據地盤,最終撤退後,又派遣了一小支35人的隊伍架設帳篷:當這個行動被報告給新德里,印度對來訪者的所有信心喪失。

習近平9月19日訪問印度回國後,網路上即傳出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抄家的消息。此次中共軍方相關敏感地區的兩位將軍「失蹤」,似乎與習近平加大力度清洗「東北虎」及「西北狼」軍中勢力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