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出資34億 夢工場或換東家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訊】觀眾耳熟能詳的《功夫熊貓》、《怪物史萊克》和《馴龍高手》等經典動畫片,如今可能就要換新東家了。日本無線通訊巨頭軟銀正在與夢工場動畫洽談,希望以34億美元買下夢工場。

好萊塢電影《功夫熊貓》在全球賣座,片中使用大量中國傳統文化元素,也成為華人耳熟能詳的電影。但現在《功夫熊貓》的老闆,可能要換人了。

上週傳出,日本軟體銀行出價34億美元,夢工場動畫的股東們也緊急開會,商討軟銀的報價以及是否出售。

如果真的成功收購夢工廠,軟銀將成為繼索尼之後,第二家收購好萊塢電影製片廠的日本公司。

對於軟銀來說,34億美元並不算是大數目,光是該公司擁有的阿里巴巴股權,市值就超過700億美元。而且,軟銀還擁有美國第三大電訊商Sprint78%的股權。

夢工場近期的電影票房疲軟,因此,併購案如果成交,也可以讓夢工場減少過度依賴票房來生存的困境。

《功夫熊貓》第三集預計在2016年推出,到時候,《功夫熊貓》的老闆,說不定已經換成日本人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