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御岳火山爆發36死 直擊現場畫面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訊】星期六,位於日本長野縣與岐阜縣交界的御岳山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爆發。日本在週一表示,目前已確認10人死亡,另有26人「心肺停止功能」。

據報導稱,御岳山山頂噴出大量的火山灰、石塊,讓很多登山者躲避不及。火山灰高度超過10公里,方圓100公里內都受到影響。

在週一早晨,日本派出500多名搜救人員登頂搜尋受害者。不過,由於由於二氧化硫濃度過高,搜救行動隨後不得不暫停。

在倖存者拍攝的視頻中可以看到,御岳山突然爆發,灰白色的火山灰翻滾著,鋪天蓋地的壓了下來。

登山者們發現危險,趕緊紛紛撤離。

然而,火山灰擴散的速度非常快。短時間內,登山者們就被籠罩在濃煙之中。

目前,日本警方表示,已經有36人在火山爆發中「心肺停止功能」,其中10人被宣佈死亡。此外還有至少60多人受傷。失蹤人數不詳。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