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務司長:示威者是真誠想香港好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9月29日下午會見傳媒時表示,能感受到示威者是真誠想把香港建設好。

綜合媒體消息,香港佔領中環的運動仍在進行中,警方使用催淚彈、辣椒噴霧、警棍對待手無寸鐵的香港市民。儘管如此,9月29日晚上,仍有超過8萬市民不畏懼警方的第二波鎮壓,仍在街頭堅守著。

29日下午,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承認,今天示威活動源於當局的政改不當。她表示,港府現在願意啓動第二輪咨詢,進行政改。不過目前的社會氛圍不利於溝通。

林鄭月娥說,香港話語權其實在北京政府,並非在港府,一個方案即使立法會通過了,沒有北京當局的批准,仍然無法實施,所以港府不敢偏離中共人大的決定。

林鄭月娥表示,她能感受到示威者有一份真誠,希望把香港建設成更好的地方。然而,她仍不斷強調應按照北京當局的要求行事,不能由港人決定香港的事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