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變公知?驚人言論質疑黨「夠不夠格」

【新唐人2014年9月29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有大陸網民在微博中貼出習近平去年年底的一段講話內容,這段話談及中國嚴峻的有毒食品泛濫的現狀及其後果,引起網友圍觀與熱議。

9月28日,網民Haitaode在其新浪微博上貼出一段話——「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給老百姓一個滿意的交代,是對我們執政能力的重大考驗。我們黨在中國執政,要是連個食品安全都做不好,還長期做不好的話,有人就會提出夠不夠格的問題。所以,食品安全問題必須引起高度關注,下最大氣力抓好。」

據了解,這段話摘錄自2013年12月23日,習近平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9月28日《北京晚報》發表了一篇報導,摘編了8篇近兩年習近平在內部會議上的講話文稿中的文段。这篇报导中,除了摘录上述談論食品安全問題的言論外,還包括在同一次會議上習近平談及農村耕地佔補問題時的言論——「你在城郊佔了一畝高產田,然後到山溝里平整一塊地用作占補平衡,這兩塊地能一樣嗎?……這不是『狸貓換太子』嗎?在耕地佔補平衡上玩虛的是很危險的,總有一天會出事」等等。

習近平这些話引起眾多網友的圍觀。不少網友對習近平的“公知”口吻深感意外,也有人對整個中共體制表示不抱幻想。

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驚嘆道:「習大大胆子太大了,這是公知的節奏。」

詩人潘婷笑道:「不是那最上方小條紅字,我還以為是某大V公知說的呢,真是捏一把汗,會銷號的[拜拜]…」

「新殖民社會主義理論創始人」追問道:「啥時候說的,至今多久了?」

@終小南跟貼道:「幸好是習大大說的,不然這句話能被環球時報罵死。」

亦有不少網友將矛頭指向一貫顛倒是非的《環球時報》

「伊蓮娜月光手帕」嘲笑道:「環球屎報趕緊的,又有任務了![偷笑]」

@色色猴起鬨道:「環球,出來批他!」

何囧老濕笑道:「環球屎報這回不罵,改叼盤子。」

還有網友聯繫到了大陸箝制言論的現狀:

「cataleya又回來了」故作擔心地說:「小編還在嗎?」

「萬歲羊」也反諷道:「誰在尋釁滋事?秦城等著你!」

此外,不少人也多少語帶調侃。

「逍遥何解-无解」嘲諷說:「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五毛们一时不知该如何接盘。」

「文盲李世威」調侃道:「没事,我们已经神农尝百草式地吃遍了化学元素表,中国以后若不出诺贝尔化学奖天理不容!」

「980215sql」則分析說:「腐敗問題解決不了,那就什麼也做不好!沒有財產公示,沒有新聞監督,沒有言論自由,就我們目前的制度,只有兩條路:專治落後或腐敗橫行。」

「MrStandy」留言稱:「至少在台灣,如果覺得政府在食品問題上做的不好,下屆可以做掉政府,大陸能嗎?不要自我感覺良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