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御嶽山噴發 31登山客無生命跡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8日訊】國際重要消息,位於日本中部的御嶽山,昨天(9/27)噴發,目前已知有31名登山客呈現心肺停止,250人受困已陸續脫困下山。經過當地的飛機被迫改道,避開直竄天際的火山灰雲,NHK畫面顯示,御嶽山噴發導致厚重的灰色煙霧直竄天際。

位於日本的中部御嶽山噴發,日本警方表示,搜救隊員今天(28日)在接近山頂附近發現31名登山客,都呈現「心肺停止」狀態,其中4人今天之內將被運下山。

NHK報導,11時30分左右,搜救隊抵達海拔3067公尺的御嶽山山頂,就在附近發現這31人沒有生命跡象。御嶽山噴發造成空氣中濃重的硫磺味讓很多人身體不適,搜救人員不能持續在山頂活動,開始下山。

御嶽山為活火山,二零零七年曾有小規模爆發。九月十日曾偵測到御嶽山附近地震增加,噴發前十分鐘也有震動。日本氣象廳表示,御嶽山活動仍持續中,之後發生同等規模噴發可能性很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