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港人勿膽小怕事 李柱銘:受學生感動而來

【新唐人2014年9月28日訊】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今(28)日深夜到政府總部出席集會,呼籲所有愛香港的市民「現在是我們要為香港走出來的時間」。上午,黎智英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全副裝備」,在公民廣場側坐下,預備一旦發生的警察清場。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黎智英今天凌晨向市民呼籲,所有愛香港的市民都挺身而出參加集會,「現在是我們要為香港走出來的時間」。

黎智英稱,是受學生感動而來,他自己擁護學生,學生為他們開了一條路,每個站出來的人都是為了香港普選,為了支援學生,並相信會有更多人受學生感動而來。

黎智英呼籲港人不想做鵪鶉(指膽小怕事),應行前一步守護學生,強調佔中會堅持和平進行。

對於警察對待學生噴辣椒噴霧的手段,黎智英表示,警察很可憐,是上面要他們這樣做,他們沒辦法不這樣做。

至於包括黃之鋒在內三位學生領袖住所都被警員搜查,黎智英表示不擔心,因為早已被廉署搜查過。

黎智英認為現時佔中無問題,要有爭取普選的決心,堅持以愛與和平的道德力量去實行,贏的機會就愈大,但要有作出犧牲的心理準備,自己已準備好會被捕。

李柱銘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提早「占中」並無問題,而他也是被學生感動而來,有心的人自然會來,未來每一步都無法預先看到,只有天主知道。

李柱銘強調,大家必須同心合力,一起走民主路,即使有暫時分歧,但爭取民主並非單靠個別的人。

隨後,黎智英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頭雙雙帶起護目鏡、口罩、身穿雨衣「全副裝備」,在公民廣場側坐下,與留守人士站在一起。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