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被捕登CNN頭條 午後再一波清場

【新唐人2014年9月27日訊】國際媒體關注香港罷課事件,「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昨(26)日晚在衝突中,遭警逮捕,再度登上美國CNN網站頭條。示威學生經過一整夜的與警對峙衝突,到了早上,幾乎都露出疲態倒地就睡。今天下午約1時10分,警方廣播說,若不離開廣場,有可能被拘捕起訴,隨即準備展開清場行動。

香港罷課衝突事件,再度受到國際媒體的關注。據《蘋果即時》引述美國CNN在網站頭條報導,香港學生以民主之名翹課,清楚的表示,許多在場的學生年紀多未經歷英國統治時期,但他們對民主的遠景十分清楚。

報導說,雖然「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昨晚被以襲警罪逮捕,但仍有許多民眾聚集公民廣場附近,盼能奪回場地繼續抗議。

今天一早香港出動鎮爆警察手腳並用,以盾牌推擠示威者,並施放胡椒噴霧,早上有13名示威者被逮捕。

為香港未來民主自由抗爭的學生經過整晚及上午,與警員的周旋,均露疲態,有的躺下,以街道作床,以水馬為枕,有人甚至坐著垂下頭便呼呼大睡。

今天下午約1時10分,香港警方再度發出驅離警告,若不離開廣場,有可能被拘捕起訴。集會人士以手勾手形式於廣場內圍著升旗台坐下,高呼「警察可恥」、「學生無罪」、「警察撤退」。

不過,警方未再進行第二次警告,隨即準備展開清場行動,率先將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抬走;接著有留守者放鬆手腳、有的背部向天的被警員抬走;有示威者直接自己站起來走,過程大致沒再發生肢體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