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政局異常 金正恩失蹤 崔龍海被「收拾」

朝鮮25日舉行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二次會議。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沒有出席會議,但會議作出的人事調整均出自他的提議。朝鮮國家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金正恩的座位空著。金正恩執政將近3年來出席了4次最高人民會議全體會議,這是他首次缺席。

金正恩親信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當選為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取代崔龍海,成為這一朝鮮最具實權機構的「二把手」。

據金正恩提議,會議補選黃炳誓為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人民武力部長玄永哲、人民軍空軍司令李炳哲為國防委員會委員。

會議同時決定,因「職務調動」,免去崔龍海的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職務,免去前人民武力部長張正男的國防委員會委員職務。

據韓國媒體9月24日消息,金正恩自9月3日與夫人李雪主在平壤觀看牡丹峰樂團演出後,已有20天沒有公開露面。

有消息人士26日透露,金正恩患有痛風,腿腳行動不便。除了痛風外,他還患有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肥胖、高血壓和糖尿病等。

朝鮮電視台播放金正恩的紀錄片中,首次承認金正恩「身體有恙」。此前,金正恩已20多天未公開露面。片中,金正恩一瘸一拐地進行視察,播音員說:「金正恩雖身體有恙,但仍以如火般熱情行進在領導人民的道路上。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