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改革研討會 無證移民成焦點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訊】由美國新媒體舉辦的加州健保改革研討會上,來自亞裔社區兩位從小隨父母來美的無證移民學生,講述了他們母親看醫生的經歷,呼籲關注全民健保,包括無證移民

研討會嘉賓Beatrice Sanchez:「當我被車撞了之後,我腦子裡只想到了我媽。她心跳得很急促,她呼吸困難,天哪,我媽得去醫院了。」

從小隨父母來美的Akiko Aspillaga說,看到母親喝藥跟喝水似的,她就告誡自己不要生病。

研討會嘉賓Akiko Aspillaga:「好難,當Beatrice說到她母親的痛,對我來說現在是同樣的感受。」

「如果他們是無證移民,或者是高收入,或者是來美定居的DACA推緩行動者,不包括在全民健保裡。」國家移民法中心資深律師Tanya Broder表示,全民健保Covered California還有一段路要走 。

「我覺得健康是人權,而不是特權,它不是給少數幾個人,而是給所有人的。」當天到場支持SB1005全民健保提案的加州眾議員Rob Bonta指,現有的加州健保對於無證移民沒有任何健保預防計劃。「 如果我們投資優先在保健、預防、基礎醫療,我們就有可能給無證移民提供高品質的保健,遠比我們花費的要低。」

現在無證移民的健保花費,每年是13億美元。如果給他們提供健保,每年開支會降低到3億5千萬到4億6千萬之間。

新美國媒體健康專欄記者Viji Sundaram表示:「無證移民在加州只能得到急診保健,這只有在加州有,但那個非常有限。他們可以進急救室,根據急救室保健卡,或者你懷孕了,在你整個的懷孕期裡可以獲得醫保,或者隨後的幾個月。除此之外,無證移民再也沒有別的了。」

Rob Bonta認為,如果SB1005通過的話,加州將有一百萬無證移民受益。目前該法案還無法提交給州長簽署,最主要原因是提案必須找出如何支付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