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金百萬 頂尖騎師競逐馬術大師賽

【新唐人2014年09月26日訊】9月25日上午,浪琴錶洛杉磯馬術大師賽在洛杉磯會議中心舉行,本次持續四天的賽事,共有30多位世界頂尖騎師,競逐一百萬美元的總獎金。賽事將賞心悅目的馬術障礙比賽與精彩豐富的娛樂體驗相結合。一起到現場看看。

這是繼香港與巴黎後的美洲區馬術大師賽室內大滿貫賽事,獲國際馬術聯合會(FEI)及美國馬術聯合會(USEF)評為五星級國際馬術賽(CSI 5*)。職業騎師與業餘精英將競逐七個級別的賽事。

賽事總監Matthieu Gheysen:「這是浪琴在一個新城市舉辦比賽,對騎手來說也是個挑戰,從歐洲到洛杉磯這個新的目的地,我們需要關注賽事許多方面以使其順利進行。」

有近百位職業及業餘騎師、80多匹賽馬參加四天的賽事。出現在賽場的騎師身穿漂亮的騎馬裝,看上去體態都非常苗條,為甚麼呢?

騎師Paris Sellon:「我們每個人每天騎1到7匹馬,運動量很大,我們還要去健身房健身,這很重要,有助於平衡性、手臂、及力量。」

有種說法是騎馬半小時消耗的能量與打一整場籃球賽相當,而如果騎馬40分鐘,其運動量足以媲美打36洞高爾夫。

23歲的騎師帕瑞絲在首日上午的熱身賽中奪冠,帕瑞絲5歲就開始騎馬,14歲首次在馬術比賽中獲獎,對馬兒充滿感情。

騎師Paris Sellon:「每匹馬都個性不同,要使牠保持良好狀態,牠很敏感、警覺、關注周圍的一切,牠從沒碰過障礙柵欄,也不想碰到,牠真的很積極、喜歡挑戰,我喜歡這馬的特性。」

帕瑞絲說,騎手與馬心靈相通、彼此熟悉,騎師要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胯下的馬匹也能感覺得到。

騎師Paris Sellon:「我要說70%是腦力運動而不是身體運動。」

浪琴錶洛杉磯馬術大師賽將舉行六場五星級別賽事,最受矚目的,包括週五的浪琴錶速度挑戰賽、週六的盛裝馬術挑戰賽、及週日的浪琴錶大獎賽。週六晚並有演員與歌手出席紅毯秀。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