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訪談馬英九拋一中原則 惹爭議

【新唐人2014年09月26日訊】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德國媒體專訪,報導稱,馬總統堅持一中原則,願意比照東、西德經驗,簽署條約、互設代表處,報導還提到,馬總統堅持接近大陸的政策,是台灣求生唯一機會。這樣的說法,引發台灣內部反彈,但政府部門卻稱,外媒報導引述錯誤。

德國媒體刊出馬總統訪談內容,報導稱馬總統願意學習東西德統一經驗,即使親中政策,引發太陽花學運,但馬總統認為,抗爭並沒有長期影響,親中是台灣唯一可行途徑。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這樣的一中原則,對台灣來講,是毒藥,是毒藥的一中原則,馬總統卻將它當成仙丹,還不斷的吹噓,還不斷的宣傳。」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你拿著台灣的假民意,去欺騙去說謊,去國際上亂講,害得台灣在外交陷入困境,在國防陷入困境,甚至在經濟方面備受打壓。」

在野立委抨擊馬總統言論,網路上網友一片撻伐,但外交部卻澄清,報導有誤,扭曲馬總統原意,總統府也正在整理逐字稿,要德國之聲更正。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