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上網10年 26歲男尿路佈滿結石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湖北武漢一名26歲男子日前因血尿就醫,醫生檢查發現,他的尿路中佈滿結石,這是因男子近10年來久坐上網所致。

住在武漢漢口的吳姓男子,平日最喜歡也最常做的事情是,在家一邊上網一邊吃零食,而且這種生活方式已經持續了10年左右。

最近,他在小便時腰腹部疼痛,而且突然尿血,嚇壞了他,急忙到醫院就醫,檢查發現他患上了尿路結石

漢口醫院泌尿外科孫永昌醫生說:「患者的腎臟、尿路佈滿了數十顆小結石,這些小結石在體內不斷磨擦,造成腎、輸尿管黏膜血管破裂,就出現血尿了。」

造成吳姓男子尿路結石的原因為:「小吳長期久坐不運動,尿液沉澱物濃縮集聚在泌尿系統中,日積月累變成了石頭。」醫生說,近些年來,他接診的尿路結石病人越來越年輕化,且具有共同生活習慣:「宅在家裡邊上網邊吃零食。」「上月有個29歲的小伙子,輸尿管裡的結石有蠶豆那麼大,通過體外衝擊波碎石才促進結石排出。」

孫醫生提醒人們,不要久坐不運動,更不要邊上網邊吃零食。此外,不吃早飯,空腹吃大量水果,愛吃油炸食品、高鈣食品和豆製品的人,是尿路結石的高發群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