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準備空襲IS 國會週五表決

【新唐人2014年09月25日訊】英國國會本週五將投票表決,是否加入空襲伊斯蘭國IS武裝的行動。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相信會贏得國會的支持。

面對伊斯蘭國的威脅,英國已經做好加入空襲行動的準備,只待週五國會表決。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相信,伊斯蘭國是對英國的直接威脅。」

英國首相卡梅倫說,聯合國安理會已接到伊拉克政府的明確請求,希望國際社會協助打擊「伊斯蘭國」。如今萬事具備,只欠國會的一紙通行令。週三,卡梅倫在聯大發表講話,詳細闡述英國加入空襲的理由,為週五在英國國會的演說熱身。

英國首相卡梅倫:「國際法為我們的行動提供了清晰基礎,此外,我們也需要採取行動,以保護我們本國國民與社會。」

卡梅倫強調,西方應吸取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的教訓。但這不意味著應該因噎廢食、更不應該以以前的不足作為今天不作為的藉口。

除了伊拉克之外,美國也已經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激進份子連續發動了三天的空襲。

但卡梅倫表示,英國是否也要把空襲範圍擴大到敘利亞,還需單獨討論,才能決定。

新唐人記者田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