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提反恐新草案 海外參與恐怖活動可判監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訊】澳洲律法部長布蘭迪斯(George Brandis)24日(週三)在議會提出新的反恐法草案。根據該草案,擁護恐怖主義和進入或逗留在一個恐怖活動熱點者可被判五年監禁。該草案將立即轉到一個委員會進行審核。

據天空新聞報導,該法律草案中擁護恐怖主義的定義將擴大到包括:宣傳和鼓勵恐怖活動以及讚揚恐怖行動。因為安全理由,涉案人的福利金、父母福利金和育兒假津貼也可被取消,護照可被扣留14天。

澳洲還將與各國在聯合國討論應對不斷上升的「伊斯蘭國」(IS)恐怖活動的全球解決辦法。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提出一項決議,阻止外國人赴伊拉克和敘利亞參與「伊斯蘭國」的恐怖活動。

總理艾伯特23日晚上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安理會為應對「伊斯蘭國」威脅召開的討論會議。在那裏他將概述澳洲政府對打算前往恐怖主義熱點參戰和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參與恐怖活動後計劃回澳的澳洲公民的處理辦法。

目前已知至少有60名澳洲人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參與「伊斯蘭國」的恐怖活動,而他們在澳洲大約有100名支持者,還有60人在前往海外前護照被取消。總計大約1.5萬來自幾十個國家的公民加入「伊斯蘭國」進行恐怖活動。

艾伯特23日向聯盟黨議員保證,澳洲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將縮為「最小化」。澳洲有兩個明確的目標:確保該地區的人不會攻擊澳州,並阻止該地區可避免的種族滅絕活動。澳洲軍事行動的任務不是要在伊拉克建立自由民主制度,而是幫助伊拉克部隊和庫爾德地方武裝力量「自由鬥士」。

對政府提出的反恐草案,工黨持支持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