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又闖禍了,「拿鐵敬禮」門事件 引發美國全民狂批(視頻)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訊】昨天,奧巴馬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下直升機時,面對兩位敬禮的士兵,他抬起拿著咖啡拿鐵的手敷衍地回了個禮。這一幕被人拍下並發佈在白宮的Instagram賬號上,引起美國媒體和網友的狂批,說他失態、無禮、太狂妄、不愛國、侮辱士兵、藐視軍隊。此事被戲稱為:「拿鐵敬禮」門。

視頻:

不過有些網友表示,沒有必要如此挑刺,「人們在因為疾病、虐待甚至飢餓而死去,請大家關注重點。」

還有網友說,他認為奧巴馬手裡拿的不是咖啡,而是茶,因為奧巴馬總統更喜歡喝茶。

關於總統的回禮,據說從1981年裡根總統時代開始,總統乘坐官方直升機,對軍人回禮,已經成為一種傳統。

根據美國海軍有關禮儀和習俗的手冊所述,一般來說,敬禮是「所有軍事禮節中最重要的」,「敬禮意味著正式承認軍中上級軍官,而回禮則表示軍官對於下級的支持表示感謝。」

(責編:諸葛藏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