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紋身!華裔醫生助病人找回自信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華裔醫生為一名左眼瞳孔顏色變成灰白的病患,用刺青(紋身)的方法改變眼球的顏色,讓這位病人重拾自信,笑面人生。

紐約華裔眼科醫生鄭道明(Emil Chynn),接收了一名58歲男子威廉·沃森(William Watson)為自己的病人。沃森因年輕時頭部被球擊中,所以左眼不僅視力因此嚴重受損,而且瞳孔因此變得渾濁,漸漸轉成灰白色,讓他覺得非常自卑,而且認為自己總是因此受到別人的歧視。

擅長眼部激光手術的鄭道明,為此請來一位紋身藝術家協助,用刺青的方式,在沃森的左眼瞳孔表層塗上藍黑色墨水。「就像眼睛被揉一樣,」手術結束後,沃森一點兒都沒有覺得痛苦。

如今,沃森的眼睛已經重見陽光。儘管他的視力沒有因此得到恢復,也沒有進一步受損,但他對自己現在的模樣非常滿意,因為經過刺青後,他的左眼瞳孔的顏色與右眼瞳孔的顏色非常相近,他覺得自己一下子變帥了,正常了,對自己有了信心。

鄭道明的父母均為上海移民,但卻在美國相識。鄭道明本人一直致力於眼部激光手術,業界非常知名,獲得過大量好評,也引來很多爭議。他曾經為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近視程度達2200度(-22)的近視眼患者進行激光治療,也曾為一名眼睛完全健康但愛美的美國女性在鞏膜植入一枚心形薄鑽石。

這類手術在很多醫生看來,風險性很大,可能會導致嚴重後遺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