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一路面半年塌15次 被稱「豆腐腦工程」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訊】大陸鄭州市中原路西三環立交橋,一條雙向八車道,總投資24.9億元的環城快速路,半年塌了15次。有評論說,一個新修的工程塌一兩次可以叫豆腐渣工程,一塌塌15回,叫它豆腐渣是對豆腐渣的侮辱,應該叫豆腐腦工程。

大陸媒體報導,位於鄭州西三環與中原路交叉口附近,4月初至今將近半年,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僅這個路口的塌方就多達15次。

如今,大貨車也掉坑裡了,交通也中斷了,市政府副秘書長也拍桌子了,問責機制也啟動了,但至今仍無人對此負責。

媒體還根據塌方點繪製了「雷區」分布圖,「這路開車感覺就像在玩掃雷遊戲」、「路面都是坑坑窪窪的,這是剛被炸過?」、「坐BRT公交,跟開拖拉機感覺一樣。」

央視《新聞1+1》做了報導,主持人白岩松說:太可怕了,早晚就要有人傷亡,但願這樣的預測完全不靠譜,而且不會變成現實。

白岩松還說:如果是一個新修的工程,你塌一兩次可以叫豆腐渣工程,但是這種重修完了之後的工程,一塌塌15回,你要再叫它豆腐渣工程,就是對豆腐渣工程的侮辱了,應該叫豆腐腦工程,太軟了。

由於塌陷佔據著大部分路面,目前僅有雙向四個車道可以通行,路口的交通十分擁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