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中國城車禍連發 行人再傷一人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訊】接下來看一條發生在舊金山中國城車禍事故。9月23日上午約11點,舊金山中國城唐人街(Sacramento St.)與士德頓街(Stockon Ave.)路口,一名男性華裔老人被撞,很快被趕到的急救車送往醫院救治。這是繼9月20日同一路段,一名華裔老婦被撞身亡之後的又一起行人被撞事件。

事故發生後,身穿綠色T恤衫的老人經過臨時的包紮,被抬上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

目擊證人吳東穩向警局的調查官員詳細的描述老人被撞的過程。

舊金山中國城居民吳東穩:「那個老人我沒看見他摔倒,我一回頭他就躺在那裏了。糟了,我看見有輛車來了,我就想去拉他,拉他起來。」

舊金山中國城居民吳東穩:原來老人在過馬路的時候突然發生暈厥跌倒。

「真的,那輛車一來(司機)沒看到他嘛,老人就哎呀哎呀地喊了。」

第一輛轉彎的貨車司機聲稱他當時並沒有看到有行人過馬路。

車禍當事司機:「當我轉過路口,我從後視鏡裡看到,在那邊的目擊證人說,她說他(被撞人)頭暈跌倒了。然後我看到後面的車就要撞上他了。我對司機說,停下,停下。他當時就躺在她的車輪下。」

目前警方正在調查撞上老人的是否就是跟在貨車後面的豐田普銳斯轎車。轎車的女司機聲稱她沒有撞到老人,拒絕接受採訪。

就在中國城唐人街(Sacramento St.)與士德頓街(Stockon Ave.)路口,上個週六(9月20日)早上十點左右,也發生了一起行人被撞事故。中國城居民78歲的華裔老婦李嚴佩芳當場死亡。他的兒子聽說又發生了一起車禍,也趕來事故現場。

舊金山居民Johnoy Lee:「在唐人街綠燈左轉彎,(一輛車)不讓我媽媽,就撞到我媽媽了,當場往生了。」

在同一路段連發車禍,引起附近居民對交通安全的擔憂。

舊金山中國城居民白麗英:「好不安全了,這個路口。我現在不敢在這裡過(馬路)了,我在那邊過,我(在這裏被車)蹭過腳。」

中國城中央警局警長David Lazar:「我們要求大家過馬路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只有交通燈變綠之後 ,安全的情況再過馬路。同時要求司機遵守交通法規,當有行人過馬路的時候,要馬上讓行。」

中國城中央警局警長David Lazar表示,他們會全力調查兩起事故的原因,並向居民通報結果。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