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電動車 州長布朗簽三項法案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訊】目前加州的電動車數在全美居首,為鼓勵更多人買電動車,州長剛剛又簽署了新法案。請看報導。

加州州長布朗於9月21日簽署了三項法案,以支持電動車的發展,並減少空氣污染。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自九十年代早期就在推廣零排放汽車,希望在未來9年內讓一百萬輛零排放或高效能省油車上路。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專家John Swanton:「要採取很多措施,才能排除障礙讓零排放汽車進入加州經濟體系。未來幾年我們的目標是,銷售的新車中15%是零排放汽車。」

剛簽署的法案允許增加的一萬五千輛電動車使用共乘車道,不論車內乘客有多少人。而另一措施,是為低收入者提供更多稅收減免,幫助其能負擔得起電動車。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專家John Swanton:「上個月官方宣佈已在加州銷售了十萬輛電動車。所以隨著電動車的快速增長,基礎設施也需要增加興建。」

新法案中有一項要求,公寓業主必須允許房客在達到一定要求後,可以為其電動車安裝充電設備。

加州部分地區電動車的充電停車位很少,而每次充電要花數個小時,所以要搶到充電車位也不容易。

對電動車主來說,自家有充電設備很重要,這樣每晚都能充滿電。公共充電站雖能幫忙,但刻意要去充電可能會耽誤每日繁忙行程。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