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搶購iPhone6全紀錄 華人被抓 黑市交易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在紐約排隊搶購iPhone 6的華人,在漫長2天2夜的排隊等待中都遭遇了什麼,賣完是怎樣立即轉手的,這些都被一名導演用鏡頭完整記錄下來。過程中,前來維持秩序的警察吐槽排隊的華人「臭死了」,同時揶揄華人沒聽說過香皂。

經常在YouTube上傳原創視頻的導演Casey Owen Neistat,在iPhone 6發售前,用鏡頭記錄了紐約各個蘋果專賣店外排隊的情況。因為排隊的人大多數是華人,Casey特別僱請了一名漢語翻譯,幫他了解情況。

很多白髮蒼蒼,甚至頭髮剩下很少的中國老人,在隊伍中長時間地站立,分外扎眼;帶著年幼孩子的華人父母,需要不斷安慰哭泣的小孩,場景讓人唏噓。當被採訪時,他們全部都說,買iPhone 6給自己用。

深夜,因為氣溫下降,很多華人穿上了羽絨服,鑽進大垃圾袋、紙殻箱等入眠。因為很多排隊的華人睡在機動車道上,警察過來維持秩序,將所有排隊的人安置在人行道上。因語言不通,與警察發生衝突的中年華人婦女被抓走了,她被戴上手銬時「媽呀」、「媽呀」的喊叫聲,讓人生起憐憫之心。

連續數日的沒洗澡,沒洗臉,沒換衣服,而且就在自己製造的垃圾堆旁邊睡覺,讓這些排隊華人身上充滿了異味,一名前來維持秩序的警察,甚至大聲說:「你們聽說過香皂嗎?」「你們可真臭!」

終於等待iPhone 6發售,排隊的華人無一例外,全部現金交易,而且都買兩隻手機。

走出蘋果商店,很快排隊的華人清晰地站成一圈一圈地,顯示他們是一個又一個的團體。很快,就在街角,黑市交易就這樣開始了。Casey說,這是他見過的最快的倒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