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鎮濤:處暴風中心 令計劃至今不倒的秘密

9月21日,中共高調舉行「慶祝政協成立65周年大會」,被負面傳聞困擾的前政協主席賈慶林及現任政協副主席令計劃均出現在主席台上。

自十八大以來,有著江派色彩的海外媒體不斷拋出令計劃的負面傳聞,可以說已經到了不依不饒,且離譜到匪夷所思的地步。

海外別有用心的媒體對令計劃的「疲勞轟炸」,令許多本來對中國大陸時局如霧裡看花的媒體也逐漸看不清方向,普遍皆不看好令計劃,認為他隨時都可能落馬。

此次令計劃的再一次現身,讓江派這些認定只要不斷「唱,」就一定能讓令計劃「衰」的媒體,多少有些尷尬和失望。

此前山西官員大面積落馬,其中就有令計劃的哥哥令政策,這也成了外界不看好令計劃的一大原因。

對於中紀委的這一動作,筆者當時也未想通箇中奧妙。按理說,令計劃作為胡錦濤當政時的「大內總管」,在「江胡鬥」中,幫助胡打掉陳良宇、放倒薄熙來、平息周永康319北京政變中,立下了汗馬功勞。作為胡錦濤的繼任者、胡習聯盟一方的習近平來說,這樣一個江派人馬的「眼中釘」,沒有理由成為他與王岐山「打虎」的對象。

不過據接近中共核心圈的知情人士披露,山西令家,是一門兩派,各為其主,筆者釋然。

因為歷史上這種兄弟鬩牆,各為其主,甚至鬥得你死我活的事例太多。這裏僅舉一例,三國諸葛亮高居蜀漢相父,其兄諸葛瑾卻身列東吳謀臣,堂弟諸葛誕更身在曹魏,不過能力各有不同,故而後人有:「蜀得一龍,吳得一虎,魏得一狗」之說。

山西「反腐」風暴,最終指向誰,筆者目前還看不清楚,不過有著王岐山背景的財新網,在最近的重磅報導中,山西掮客蘇達仁牽出來的卻是江派五位大佬。

至於令計劃有沒有腐敗,筆者更傾向於有,如果令計劃之子乘坐的紅色法拉利是令家的話,說他家沒有貪腐,誰也不會相信。不過大家都知道,中共的貪腐,那似乎是人人有份,只有貪多貪少之別。說習與王的反腐,不帶傾向性,打死都沒人相信。

習近平會不會因為令計劃涉嫌貪腐,江派媒體天天圍住令計劃喊打,習近平就拿令計劃開刀?筆者認為這個概率很低,至少目前不會。

令計劃是胡錦濤的心腹,這是不容置疑的。江派媒體說,令計劃、周永康與薄熙來是政變死黨,那是沒腦子的低級造謠。試想,手握中央警衛團的令計劃,要謀害胡錦濤及溫家寶,胡溫都不知死過多少回了。而事實是,薄熙來、周永康的對手胡溫沒事,自己卻哐當入獄,習近平要拿下只是中央委員的「政變死黨」令計劃,不過是分分鐘的事,根本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

在當前江習鬥處於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緊要關頭,反腐並不是習近平的主要目的而是戰勝對手的手段。令計劃是拿下薄熙來及周永康的重要功臣,大敵當前,陣前斬殺功臣、大將,犯兵家大忌,必定會讓其他如栗戰書、丁薛祥為其出死力的手下寒心,這也正是江派想要達到的目的,習近平陣營有的是智囊,不會江派的這點圖謀都看不出來。

此外,筆者還注意到,江派近期加緊釋放關於令計劃的負面消息,不過是在沒有任何退路之下的一種策略,欲倒逼習近平陣營在周永康的公審上讓步,試圖以此來掩蓋江家幫的罪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