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探測器接近火星 試圖創造歷史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訊】印度第一個火星探測器目前已經進入火星引力場範圍,即將進入火星軌道。如果這次火星探測任務成功,印度將成為繼美國、前蘇聯和歐洲航天局之後,第四個成功探測火星的國家。

印度的火星探測器「曼加里安」預計將在星期三進入火星軌道。

這項火星探測任務耗資高達7400萬美元,印度希望藉此培養星際探測技術能力的同時,增進對火星的了解。

印度科學家潘迪:「這次任務對我們很重要,因為全球多個國家都在進行火星探測任務。在未來20到30年內將會出現載人登陸火星的任務,因此必須深入研究火星。」

印度在去年11月發射了「曼加里安」火星探測器。在茫茫宇宙中孤獨飛行10個月之後,即將進入火星軌道。

如果這次火星探測任務成功,印度將成為第一個成功登陸火星進行探測的亞洲國家,將有助於提升印度在國際太空競賽的地位。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