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東部硝煙再起 停火未完全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訊】23日,親俄反叛軍繼續在烏克蘭東部城市頓涅茨克發動攻擊。而親俄反叛軍與烏克蘭政府軍在19日剛剛達成新的協議,規定雙方軍隊停火,退離前線,設立緩衝區。來看本臺記者發自基輔的報導。

烏克蘭東部的恐怖份子沒有履行在明斯克簽訂的和平協定,繼續在(烏克蘭東部)地區使用重型火炮開火。

星期二早上,烏克蘭東部城市頓涅茨克的機場再度陷入戰火。火焰和黑煙直衝天際。除了炮火聲,自動武器的射擊聲也清晰可聞。

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安德列•李森科:「在過去的這一天,恐怖份子和獨立的武裝團體開火,攻擊了多個檢查站及烏克蘭軍隊據點。涉及的地區包括頓涅茨克機場和周邊城鎮。昨天,這些恐怖份子也用火炮攻擊了布提夫地區的居民區。」

烏克蘭軍方表示,在總統波羅申科下令停火之後,到週二為止,政府軍已經停止了對親俄叛軍的軍事打擊。

根據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叛軍19日簽訂的協議,雙方還需要把重型武器撤出前線,並劃定30公里寬的非軍事區。

烏克蘭東部衝突持續了5個月,造成近3000人死亡,並使烏俄兩國關係降至歷史冰點。而現在,暴力衝突似乎趨於平息,最終結果如何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