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無人讓座阻攔公交車2小時 河北老人喊:誰也別想走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9月21日,河北保定老人因認為大學生沒給讓座,下車後阻攔公交車,並大喊:「誰也別想走!」經過兩個小時的調解後,這場鬧劇才落幕。

報導引述目擊者透露的情況,在一輛開往保定學院方向的61路公交車上,曾有學生給老人讓座,但他嫌棄座位不好沒坐。致使車內的人以為老人不想坐,因此沒人再讓座。

在公交車抵達紅旗大街後,這名老人和一婦女下車後,阻攔61路公交車前進。其中婦女喊道:「我們這麼大歲數了,現在的大學生沒素質,沒一個讓座的,公交車司機也不管,今天誰也別走了,就這麼耗著!」

當時正值保定下班交通高峰期,導致街道堵塞不堪。隨後,有人看不下去報了警。老人和婦女都認為不讓座的原因在於公交車司機沒有盡責,但車內大學生沒有離開,留下為司機作證。

經過約2個小時的調解,警察沒有處罰司機和老人,均放行,這場鬧劇才落幕。

對此,網友何立言直言:「人到老年,如果依然是盛氣凌人,傲慢自負,而少有平和達觀,深邃冷靜,那真是白活了大輩子!」

網友jwskwb:「攔車2小時,說明精力旺盛,為啥要人讓座呀?」

網友hai123112759:「攔車的兩人明顯擾亂公共秩序,應當拘留了,那個警察失職了。」

網友打狗也打不平: 「出警民警瀆職:一、老人尋釁滋事;二、老人擾亂公共秩序;三、沒有法律規定,公共交通工具上,必須得為老人讓座,而且還要選座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