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訊】9月23日財經速瞄

賣壓重 漲勢終 美股本周轉跌

美國股市上週熱烈上漲後,本週美股三大指數卻開市大跌。分析師指出,主要原因在於投資人對於阿里巴巴上市充滿疑慮,因此拋售套利﹔此外,美國與伊斯蘭國組織開戰,美國國內的緊張情勢升溫﹔加上市場擔憂中國經濟會大幅放緩,因此造成股市賣壓沉重。

歐洲商業活動冷 恐面臨通貨緊縮

歐元區9月份的商業活動再次萎縮,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2.3,不但低於專家預估的53.5,也低於8月份的52.5,寫下過去9個月來新低。其中製造業PMI更下跌到50.5,創過去一年來的新低。專家擔心,歐洲可能出現通貨緊縮的困境。

市場佈陰霾 富豪緊握現金暫不出手

根據瑞銀集團統計,全球位於金字塔頂端的富豪,手中持有的現金總量高達6億美元,比一年前多出6000萬美元,現金佔富豪資產比率高達19%,顯示國際市場仍有太多不確定因素,富豪選擇把現金留在手中,等待合適時機再進場。

不跟風阿里巴巴 LINE今年不上市

風靡亞洲的手機通訊軟件LINE雖然曾經風傳即將股票上市,但如今宣佈暫時喊停。LINE方面表示,上市的時機尚未成熟,因此決定暫緩掛牌,無論在日本東京股市還是海外股市,今年內都不會IPO。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