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遭IS綁架 總理承諾盡力營救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訊】上週日,一名法國人在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東部,被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綁架。法國總理瓦爾斯週二表示,法國將盡一切努力,爭取人質獲釋。這是阿爾及利亞1990年代結束與伊斯蘭武裝分子長達十年的戰爭以來,首次發生外國人遭綁架事件。

法國總理瓦爾斯:「但是面對恐怖主義的恐怖和恐嚇,我們必須非常堅定,法國在世界各地一如既往地打擊恐怖主義,因為它威脅我們的自由和基本價值。」

伊斯蘭國相關的武裝分子,週一在網上公布視頻,聲稱綁架了來自法國南部尼斯的55歲男子古德爾,並揚言要殺死他。

遭綁架法國人古德爾:「從昨天起,我就在阿爾及利亞武裝組織哈里發戰士旅手中。這個武裝組織要我請求您(法國總統歐蘭德)不要再干預伊拉克的事。」

綁架發生數小時前,伊斯蘭國發言人煽動其追隨者攻擊美國、法國、加拿大等國家,因為這些國家結盟摧毀伊斯蘭國激進組織。

法國上週五針對在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目標發動首次空襲後,本週一已提升法國駐中東和非洲30個國家使館的恐怖威脅級別。

不過,法國稱,在敘利亞展開空襲行動還缺乏法律依據。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