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疫苗受害家長衛生部喊冤遭驅趕(組圖)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近兩天,來自中國各地的20多位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再次來到北京衛生部拉橫幅請願,遭到北京警方的驅趕,23日,他們在衛生部對面的馬路上拉起橫幅高呼:「疫苗致殘,疫害殺人,還我公道等」,引來不少民眾圍觀,但始終沒人出面回應他們。

9月23日下午,在抗議現場的河北疫苗受害兒童家長董小新說,北京下著雨,但仍有20多名來自山西、甘肅、河南及河北、山東、廣西等地的疫苗家長,在衛生部的馬路對面拉橫幅抗議,並高喊「疫苗做假、疫苗傷害、疫苗致殘、疫害殺人,還我公道等」,引來大批民眾圍觀。

董小新:「我們第一天上午(22日)到了北京衛生部門前拉橫幅抗議,下午就遭到衛生部保安的強行驅趕,說我們堵門了,違犯國家機關秩序了,到最後我們就到馬路對面高喊口號,衛計委的人就叫我們去登記,登記也沒人給解決,登記有啥用啊?」

董小新說,今天(23日)北京下雨,下午他們又去了衛生部,在那呆了半小時,也是拉橫幅喊口號,希望有人能真正幫他們解決問題,但沒人回應。接著他們又去了中紀委,中紀委的人說不歸他們管,叫他們去信訪辦,天一直下著雨,他們就各自回到了旅館。

董小新是河北省秦皇島市青龍縣青龍鎮疫苗受害家長。她的女兒殷家悅於2011年7月30日,一直身體健康良好並有健康證。2011年10月5日接種脊髓灰質炎糖丸后,11月4日高燒38度7,跟著全身癱軟無力,治療兩年後現在仍然不能獨立站立,醫院診斷結果,與口服脊髓糖丸疫苗相關。

多年維權無果頻遭打壓

從2011年至今,董小新和其他疫苗家長一樣,多次在當地以及到北京維權,直到現在仍沒有結果還多次受到打壓。目前仍在北京的疫苗家長吳炎、易文龍等人,也因多次進京維權數次遭打壓,目前他們手機也被屏蔽。

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疫苗受害家長余同安,他的兒子余榮輝於2005年3月11日接種A群流腦疫苗后持續惡化住院,當時不停地抽搐和高燒不退,並昏迷不醒,身體機能完全失禁,經診斷為「病毒性腦炎」;北京301醫院和海軍總醫院臨床診斷為「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目前大腦中樞神經系統萎縮,二級智殘。

余同安10年來持續在當地,以及到北京維權,9月21日,他在廣州火車站準備到北京時被截訪,目前被軟禁家中。

余同安說:「數年前,國內多地就已經出現了大量的問題疫苗,上千萬名兒童曾經接種問題疫苗,其中有許多兒童因注射問題疫苗後致死致殘。近幾年來,問題疫苗不斷出現,受害者也不斷增多,這些受害兒童的家長像他們一樣四處維權,卻飽受有關部門的打壓。」

余同安說,他因維權多次被軟禁關押,直到目前問題仍沒得到解決。

衛計委稱疫苗致死病例為「偶合症」

去年底,再次發生17例深圳康泰乙肝疫苗致死病例,中共國家衛生計生委和食葯監總局,今年1月3日召開新聞通氣會併發布聯合公報稱,這17例中有9例專家已明確診斷與接種疫苗無關,剩下8例初步判斷也與接種疫苗無關。

中共喉舌《央視》報導則稱,深圳康泰疫苗生產過程安全,沒有產品污染情況,質量也沒有問題。並表示調查結論表明,這些乙肝疫苗致死病例基本都屬於「偶合症」範疇。

1月中旬,數十位來自中國各地的疫苗受害家長,冒著極度的嚴寒,到北京衛生部和中央電視台門前拉橫幅,抗議衛生部以及中央電視台關於耦合的意見,遭到警方圍毆抓捕。

中國疫苗致殘致死事件頻發

2010年3月17日,《中國經濟時報》首席記者王克勤經過半年實地調查後,發表了一篇題為《山西疫苗亂象調查》的文章,揭露了2007年間山西疫苗致傷致死的事件,曾導致200多名兒童受害,但事發後一直被媒體和當局隱瞞。

文章發表當天,山西省衛生廳出面否認,3月21日,山西多位受害兒童家長收到恐嚇簡訊。3月22日,山西省信訪局約見了部分受害兒童家長,要求他們「別搞小動作」。作者王克勤於2010年3月25日再次重申了報導的準確性。

同年5月,簽發王克勤調查報告的《中國經濟時報》社長兼總編輯被調離職務。此後,中共官方疫苗的安全飽受質疑,以至於大量家長拒絕帶孩子接種疫苗。

2013年9、10月份,吉林省白山市3名民眾先後因注射狂犬疫苗而陷入深度昏迷,病症怪異,睜著眼卻毫無意識,一人還出現手腳僵直的癥狀。三名患者年齡分別是9歲、12歲和56歲。事件發生後,當地疾控中心官員聲稱,出現這種異常反應屬於正常現象,疫苗質量是合格的。

2013年末,湖南、廣東等地爆發乙肝疫苗致死事件,至少有20名嬰兒在注射乙肝疫苗後死亡。據悉,涉及此事件的深圳康泰公司多年來屢次出現注射嬰兒死亡事件,但每次事發後都未得到官方的責任認定。

原山西省疾控中心信息科長陳濤安曾對《新唐人》說,中國的假疫苗非常多,也出現過很多次事故。官方沒有真正的想解決問題,而是一味的掩飾和造假,導致如今疫苗事件頻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