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對軍隊參謀長下新令 或重組中央軍委?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高規模接見中共全軍參謀長代表,強調必須努力建設「新型司令機關」。外界分析認為,中共權斗仍然險惡複雜,中共內外交困,習近平為了確保安全,有可能提拔親信,重組中共中央軍委

中共《新華網》報導,習近平9月22日在接見中共全軍參謀長會議代表時強調,必須努力建設「善謀打仗的新型司令機關」。

有外媒據此推斷,掌握中共黨政軍大權的習近平正在重組中共中央軍委

據《南華早報》和路透社報導,從目前的情形看,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和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兩位「紅二代」軍隊將領有望在職位上「更上一層樓」,而其中一人將被任命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

多名政情觀察人士指出,張又俠晉陞軍委副主席的可能性更高,劉源會「半格」晉陞,擔任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

軍事觀察人士分析,習近平上任後,實戰經驗被視為將領晉陞的一個重要標準。有消息稱, 1979年中越戰爭期間,張又俠以連長職參戰,並且表現出色,戰後被提升為副營長;1984年,他又以團長身份參加中越邊境戰爭,也被確立為驍勇善戰的名聲。

既是「紅二代」,又有實戰經驗,加上在中共軍中聲望,張又俠比沒有實戰經驗的劉源更有資歷晉陞軍委副主席一職。

另外,張又俠的父親是中共上將張宗遜。習仲勛和張又俠的父親都是內戰期間第一野戰軍(一野)主要領導人,張宗遜當時任一野副司令員,習仲勛任副政治委員。習張兩家也關係密切。

不過,外界對中共的戰鬥力並不看好,因為中共軍隊的公信力和作戰能力已因腐敗猖獗而遭到嚴重削弱。

在《美國之音》熱點互動節目中,獨立評論人士章立凡也表示,中共軍隊現在不管怎麼調整,也沒有突破黨天下那種擴大了的家天下狀態,選人唯親信,對內控制局勢可能會有些效果,但對外作戰不具備勝算的能力。

一位山東孔先生在上述節目中揭露,中共軍隊腐敗已成風氣,就像大清軍隊一樣,其子當兵時向他要5000元人民幣送禮,不然就不能入黨。

他認為,中共軍隊它不象美國軍隊歸國家,也不象台灣的軍隊既不歸國民黨,也不歸民進黨,作為中共的黨軍,它只能打內戰、打學生,或者打打香港學生。

就在9月22日同一天,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受邀而至的香港工商專業界70餘人訪京團。外界認為是為應對越來越升級的上萬香港大學生罷課遊行活動。

從中共官方報導看,習近平沒有提及香港佔中敏感問題,只是強調中共對香港一國兩制政策不變。事態將如何發展,外界還在進一步觀察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