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著衣」怨偶對簿公堂 檢調兵分多路搜索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近年快速竄紅的網拍品牌「東京著衣」,傳出共同創辦鄭景太作假帳掏空公司新台幣逾億元,檢調今(23)日搜索東京著衣公司等處並約談鄭景太等人。

綜合媒體報導,「東京著衣」由鄭景太和周品均夫婦共同創立,年營業額達新台幣20億元;兩人日前驚傳離婚,周女指控男方家暴、借名炒作,案件由檢方偵辦。

日前,台北巿調查處接獲檢舉指出,鄭景太與多家廠商做假帳,再掏空公司挪為私用,總計金額新台幣逾億元。辦案人員今天兵分多路搜索東京著衣公司等處,並約談鄭景太及涉案廠商等人,全案朝違反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及刑法侵占罪嫌偵辦。

女控男藉名炒作 否認外遇

稍早,周品均委任律師指控,周品均在2月遭東京著衣解僱後,東京著衣卻以「周品均」3個字向雅虎公司購買網路關鍵字廣告,只要網友鍵入搜尋周品均,就會自動跳出東京著衣官網。故意用她的名字衝高流量,求償50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

東京著衣委任律師不確定是否有購買關鍵字,認為有可能是入口網站加強自己搜尋功能的方法;鄭景太先否認,不過,後來改口稱公司會再清查。

鄭景太與周品均在去年10月離婚,主因是男方長期家暴。不過,鄭景太父親指控周女外遇,周品均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在婚姻關係存續的情況下,絕對沒有外遇」。

周品均對媒體表示,為了公司形象,她一直隱忍鄭景太家暴長達4年以上的時間。但去年鄭景太當著她母親面前使用暴力,將她從沙發拖到地上,再拖到房間,讓她無法再忍,決定離婚。

周品均說,創業10年來的心血和努力已經化為烏有,現在只想維護一手辛苦創立的品牌。個人的私事和家事不需要浪費這麼多社會資源。她提醒在婚姻關係中承受精神虐待或肢體暴力的女性,千萬不要像她一樣隱忍和包容。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