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上萬學生罷課爭普選 向中共說不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訊】由香港學聯發起的大專生罷課一週,抗議中共人大封殺港人真普選,星期一在中大百萬大道舉行,創下歷史有一萬三千人參加。學聯強調今次創記錄的罷課人數正是給中共及特區政府一個警示,相信會推動更多市民關心民主運動,齊向中共政權說不。

口號:香港我主場、抗命不認命、香港我主場、人大不代表我、抗命反篩選。

由學聯發起的大專生罷課頭一天,來自25間大專院校的學生、舊生及市民,坐滿中文大學百萬大道。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在集會上宣讀罷課宣言。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罷課,就是施壓反擊的第一步﹔罷課,就是重新凝聚群眾的啟點﹔罷課,就是推動港人反思自身命運的開始﹔罷課,就是年青一代對上一代人群起抗爭的呼喚,我們絕不認命,只因為我們誓要重奪未來,自主命運!」

歷時三小時的集會,包括不同學系的大專生、中學生、家長及大學講師分享體會。許多參與罷課的學生不滿中共人大封殺民主普選。

港大工程系杜小姐:「現在可以很清楚的證明當年的所謂「五十年不變」,正在以溫水煮蛙的方式改頭換面。」

港大工程碩士 Kenny:「我認為中共是一個不合法的殺人政權,所以我認為它並沒有認受性去管治中國,何況香港。所以我希望香港可以繼續由香港人話事。」

集會結束前,學聯宣佈有一萬三千出席大專罷課啟動集會,創下歷史記錄。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對中共政權,對中央政府或特區政府是一個很強的警示,這一萬三千人將是這社會推動民主,一股很大的力量。」

集會後,學聯在現場附近舉行三場「公民講課」,實現「罷課不罷學」,週二開始罷課將移師金鐘添馬公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