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兩情人或吉林受審 習近平王岐山兩動作先行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委員、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近日在吉林進行調研,有港媒報導稱,中共央視窩案將在吉林開審,海外分析認為屆時周永康兩名情人或將在吉林受審。在此之前,習近平親信巴音朝魯已升任中共吉林省委書記,王岐山親信蔣超良也從農業銀行「空降」出任吉林省常委、副書記、代省長。

傳孟建柱調研吉林為央視窩案開路

中共黨媒9月19日的報導稱,9月16~18日,孟建柱對吉林省司法體制改革十點工作進行調查研究,並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司法體制改革的決策部署。

據香港媒體9月20日消息,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有關的一些案件即將開審,中共央視窩案已被定在吉林省審理。不知孟建柱到吉林調研是否於此有關。

海外媒體分析指出,周永康的情婦、央視主持人葉迎春和沈冰等或將在吉林受審。

傳中共央視3女「共侍一夫」

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其淫亂的私生活在網上傳得沸沸揚揚,有「百雞王」稱號的周永康淫亂的範圍被指包括女主播、模特兒等約400名女性。

有大陸媒體引述權威消息證實,周永康的秘密情人,央視女主播葉迎春、央視前主播沈冰因涉案被調查。因二人曾是周妻賈曉燁的同事,從而引發公眾對3人「共侍一夫」的揣測。

葉迎春自1996年起擔任央視《軍事報導》主持人。早在周永康大案公布之前,有媒體曾披露過周與葉迎春的不堪情史。據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暗中調查周永康所涉及的一系列案件後,一直派調查人員跟蹤他。2013年11月29日,周永康被帶走調查前兩天,被發現與葉迎春在北京百盛商場地下停車場「車震」。

現年38歲的沈冰,於2001年進入央視,曾主持《對話》、《經濟半小時》、《新聞會客廳》等節目。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在央視消失。2012年7月,她以中共中央政法委資訊中心副主任身份現身北京海淀法院,成為一名副廳級官員。

據歐美同學會官方網站2012年1月公布的一份簡歷顯示,沈冰自2009年2月起,擔任中共中央政法委資訊中心副主任。當時周永康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

據大陸多家網絡媒體8月20日的消息稱,沈冰個人生活一直十分隱秘。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她曾因結婚生女而休假一段時間。而對于沈冰的丈夫是何人,媒體至今仍是一頭霧水。

習近平王岐山親信已「接管」吉林

8月31日,吉林省委召開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秦豐在會上宣佈,吉林省長巴音朝魯接任吉林省委書記;「吉林幫」重要成員王儒林不再擔任吉林省委書記,另有任用。隨後,王儒林被調往「官場地震」不斷的山西省。

現年59歲的巴音朝魯,於1993年至2001年在共青團中央任職8年,2001年調任浙江。據熟知浙江政壇的消息人士指出,巴音朝魯雖有「團派」色彩,但在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期間,巴音朝魯作為習的下屬,擔任浙江省委常委和寧波市委書記,獲得習的信任。

同在8月31日,中共官方宣布,將由農業銀行董事長蔣超良出任吉林省常委、副書記,並提名為吉林省省長候選人。

57歲的蔣超良是湖南汨羅人。1981年,蔣超良畢業于湖南財經學院,在農業銀行總行計劃部從普通員工做起,一路做到國際業務部總經理。1993年,戴相龍擔任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對蔣超良十分賞識,並將其提拔至銀行司副司長位置。

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爆發,地處全球化經濟最前沿的第一經濟大省廣東面臨著巨大的金融風險衝擊,蔣超良被火速派往人民銀行深圳和廣州分行,協助時任廣東省委常委、副省長的王岐山,處置問題金融機構風險。3年後,金融風暴過去,蔣超良返回北京,擔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