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台爆炸案詭異 官媒刪報導 網友報料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北京時間9月21日下午17點左右,新疆巴州輪台縣城一商鋪門口、陽霞鎮、鐵熱克巴扎鄉等處發生爆炸。令外界關注的是,爆炸時間適逢當局宣布,對「7.28」「7.30」「暴恐案件」相關責任人進行處分。

據中共官媒的口徑是2人死亡,多人受傷。但海外多家媒體披露死亡人數絕對超過兩人。大陸最初所有相關報導均稱消息來自新疆門戶網站「天山網」,但「天山網」卻已經將該消息撤下,發布在大陸網路上的消息均遭刪帖。大陸新浪微博、百度貼吧、天涯等各大論壇網站等社交平台,均封鎖了該消息,只剩下官方的簡訊。

目擊者:爆炸現場濃煙滾滾 街上到處都是警察

海外《自由亞洲電台》採訪陽霞鎮目擊者稱,爆炸發生在該鎮的農貿市場,僅此一地的死亡人數就遠遠超過官方的通報。也有輪台縣的爆炸目擊者稱,爆炸發生在商業街。

在海外推特上,網友轉載了多張事發現場的圖片及包含目擊者描述的網頁快照,可以看到現場濃煙滾滾,並有火苗高高竄起,有人倒在路邊,渾身是血。

法新社22日與輪台縣稱離爆炸商鋪不遠的一個酒店取得聯繫,酒店的前台工作人員證實聽到了爆炸聲,商鋪所處的街道已經被戒嚴,街上到處都是警察。

網友在推特發帖稱:「最近的事件爆發點,輪台縣,距離庫爾勒石油城已經不遠。某推友,要有Plan B啊,油田是塔指的,命是自己的,其他都是身外之物。」

輪台連環爆精心策劃

據海外茉莉花網站引述當地網友報料,9月21日發生在新疆巴州輪台縣的爆炸事件,「是精心策劃和準備后實施的」。

據爆料,「恐怖分子」先炸陽霞鄉派出所,后炸去救人的救護車,繼而在縣城的步行街扔炸彈。同時,鐵熱克巴扎鄉亦發生爆炸。

步行街的爆炸造成最少兩死多傷,事件總死亡人數絕對超過官方公布的兩人。

中共當局處分17名新疆官員

爆炸案發生的當天,適逢中共當局宣布,對今年7月28日莎車縣發生的襲擊案及7月30日喀什大毛拉被害案件的相關責任人進行追究。據官方通報,共有17名新疆高級官員被處分。

從官方的報導看,並沒有公布因此事件遭到處理的高級官員的具體原因,也無從知道這些官員在「暴恐案」中所應該負的具體責任。但莎車縣大批官員被處理的消息在推特上引起議論,來看看網友的分析:

網友郭寶勝指出,從官方沒有公布處分原因來看,處分原因可能不利於它的謊言,謊言是暴亂,但真相可能是這些官員有意激化矛盾或者濫用槍支造成的。而如此大面積處理中共官員,說明在莎車事件中,中共官方自己的責任非常嚴重、非常明顯。而維族老百姓和所謂的「暴恐分子」成為了替罪羊。

據悉,輪台縣直線距烏魯木齊360公里。總人口11.3萬人,有維、漢、回等7個民族,其中維吾爾族人口7.61萬人,超過人口總數一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