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見香港富豪團 重創梁振英張德江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訊】萬名學生罷課抗議中共人大決議之際,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高調接見了由前任特首董建華帶隊的70多名富豪團。席間重提堅持一國兩制,強調對港的政策不會變,並沒有談及香港近期的敏感問題。

習近平下午和香港富豪團會面。他至少兩次強調堅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對港政策沒有變,並沒有提及香港近期敏感的政治問題。

帶團的董建華在習近平旁就坐,長黃集團主席李嘉誠坐在董建華身旁,以突顯其首富的地位,但香港特首梁振英則被排除在外。習近平在講話中也沒有提到梁振英的名字。

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這是中南海向外釋放梁振英不妙的信號。

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很明顯就是架空了梁振英。如果梁振英可以勝任(香港特首)的話,用不到董建華回朝,董建華回朝本身就說明中共對梁振英已經不抱希望,在政改方面,沒有任何角色給他了。

他估計梁振英最多做完本屆任期為止。另外,有分析認為,習近平較為溫和的言論,和張德江近期對香港政改的強硬言論明顯相悖,顯示出中南海的分歧公開化。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