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無緣中國樂壞黃牛黨 將有500萬部走私入中國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9月19日,蘋果iPhone6在全球9個國家的首發吸引大批中國人連夜排隊搶購,其中大部分人將到手的新款蘋果智能手機轉賣入中國獲取暴利。有移動設備研究學者預測,新版iPhone將有500萬部通過走私進入中國。

有外媒稱,iPhone6也許是在中國生產,但中國消費者卻很難買到蘋果公司最新推出的這款智能手機。而陸媒報導中則透露,iPhone6、iPhone6 plus發布會前夕,中國三大運營商陸續於9月2、3日啟動iPhone6官網預約。據悉,當時三大運營商已與蘋果公司簽署合作協議,並「確定」能享受首發待遇。

不過,在9月9日的新品發布會上,蘋果公佈的9個首發國家中卻沒有中國的影子。《21世紀經濟報》報導稱,首發曾因「未獲取工信部入網許可」的理由無緣中國。但在蘋果官網隨後登出的消息顯示,新款蘋果手機將於9月26日登陸中國。然而,這則消息隨即被刪除,有一位接近蘋果的人士曾透露稱,蘋果新版產品的入網許可證再度告吹,重新申請日期未定。早在8月末,蘋果就針對中國大陸市場制定了數千萬的備貨計劃,並且已投入生產了10至30萬台手機,但如今卻不得不把這個備貨計劃暫停。

不過這個消息對中國的黃牛市場無疑是十分樂觀的。不能在大陸買到iPhone6的果粉們自然把眼光鎖定在9個首發國,因此代購、黃牛們簡直「賺翻了」!

由於今年鄰國的日本蘋果直接開賣無鎖版iPhone6,導致日版iPhone6在中國大陸價格飆升,水貨商、黃牛黨們的目光也自然瞄上了日版iPhone6。一名香港經銷商表示,他們已經派人前往日本排隊購買無鎖版iPhone6,然後將它們運回中國,再以約合15180元人民幣的高價賣給急不可待的中國內地消費者們。

不過,這種倒賣行為也引起了日本媒體的關注,首發當日,日本多家媒體報導中國人搶購iPhone6的新聞,其中大阪蘋果店前更發生衝突引大批警察到場維持秩序。而日本Apple公司也開始採取限購制度,一人最高只能訂購2台。另外,首發當日,蘋果店對排隊購買的顧客進行登陸時也是使用iPhone電子登錄模式,而並非往年的發牌號券。有日本網友透露,這個用iPhone登錄的系統是在首發前幾日,Apple公司連夜開發出來專為對應中國「購買軍團」的程序。

iPhone6人氣爆棚,樂壞了灰市經銷商們,對他們來說,iPhone6「穩賺不賠」且「比股市都好」。香港iPhone代理商加里・陶(音譯)介紹,最搶手的型號是128GB的iPhone6,從他那裡預訂這款手機的客戶中,有60%~70%的人來自中國大陸。不過,這還只是中國iPhone非法銷售渠道的冰山一角。移動設備研究員尼爾・沙阿稱預測,在中國政府批准在內地銷售iPhone6之前,將有500萬部iPhone6通過走私進入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