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役兵帶刀闖白宮 安保遭質疑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訊】美國白宮在上週末兩度遭遇非法闖入者,事件相隔不到24小時,由此引發外界對白宮安保措施的質疑。為此,美國特勤局在星期一,安排特工在白宮外巡邏,加強警戒。

在星期五晚間,現年42歲的岡薩雷斯帶著一把刀刃長達9cm的折疊刀,一路飛奔60多米,翻過圍欄,闖入白宮正門北門廊的前廳。

這是自歐巴馬2009年擔任總統以來,所出現的最嚴重的安全漏洞之一。

岡薩雷斯曾為美軍效力18年,三度在伊拉克服役。他被指控非法擅闖禁地,並攜帶致命武器。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10年刑期。

不過,他現在正在接受精神評估。因為他告訴特工,他擅闖白宮是因為感覺「天要塌了」,他要告訴總統這一切。

而就在該事件之後不久,另一名男子在星期六試圖駕車擅闖白宮,因拒絕開車離開被逮捕,導致白宮附近街道一度封閉。

到目前為止,白宮在9月份已經被三次非法闖入。就在9•11當天,一名男子扮作皮卡丘闖入白宮草坪被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