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縣連日遊行抗議建火電廠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湖南省岳陽市平江縣,18號近萬人示威阻建大型火電廠,20號政府宣佈暫停火電專案,私下卻派人下鄉搜集同意簽名,宣傳火電的看板也在繼續製作,擔心政府耍詐,20號數千人繼續上街遊行抗議

近日,湖南平江縣群眾紛紛走上街頭,以遊行或靜坐的方式,強烈抗議當地政府興建大型火力發電廠。

平江縣陳先生:「政府20號宣布暫停建火電廠,以後會不會蓋還不知道,大家都認為這只是政府的緩兵之計,主要是不要老百姓再鬧事了,未來肯定是會建的,所以20號星期六又上街了,這兩天就沒再上街了。」

網上消息稱20號晚上的遊行中,警察一度抓捕了3名市民,但在群眾圍堵下被迫放人。

平江縣陳先生:「20號星期六起碼有幾千人上街遊行,警車來了很多,有幾十台,警察嚇唬了一下,抓倒是沒抓,沒有發生衝突,碧潭大橋那裡,本身橋比較窄,遊行的人又多,那個車都過不了了,堵到很晚。」

據了解,平江縣民眾反對興建華電集團年耗煤量2512萬噸的大型火力發電項目,發電量相當三峽電站四分之一。反對理由包括平江90%為山地,盆地環境不利於火電產生的污染物擴散,還有火電站規模過大,遠超過本地環境承受能力。

平江縣店家:「這個火電廠,屬於大型的,污染很大,離縣城又很近,所以老百姓都反對,已經上街遊行很多天了,昨天開始就沒上街了。

據網上消息,深圳、東莞、佛山等地的平江商人已經準備了1000台車打著標語、橫幅從當地出發到平江縣城,反對平江建火力發電廠,9月30號-10月2日為期三天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