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500元通緝副市長需解五大謎團!

洛陽市副市長郭宜品於8月5日「失聯」。消息人士透露,因涉嫌受賄500萬,郭宜品已被列為網上追逃人員,警方懸賞500元通緝。(9月20日《新京報》)

副市長失聯一個月有餘,警方從最初的逐戶排查到最後的發布懸賞通緝,這中間到底經歷了怎樣的「閉門討論」,我們不得而知,但是警方發布的通緝令懸賞金額卻讓人大吃一驚,區區500元,如此「吝嗇」的懸賞金額讓人搞不明白,這到底是鼓勵群眾積極舉報,還是間接的告訴失聯副市長,您老人家盡可以放心了,在警方眼裡,只有區區500元的懸賞,足可以看出紀檢部門對您的「重視」程度了……。(2014,9,22「國際在線」《媒體:「500元懸賞追討失聯副市長」太不嚴肅》)

看完這則報道,我以為最能說明問題的,是報道中最後一個自然段中的一段文字,即「有的網友在警方通緝令發布之後,上傳了多張各地小區尋找丟失的貓狗的懸賞啟示,很多都在千元以上,言外之意這位失聯副市長的懸賞價值都趕不上一隻小貓小狗……」。也就是說,這個副市長的身價,竟比普通老百姓家中的「小貓小狗」都不如。在我看來,正是這個不如「小貓小狗」,有五大謎團需解!

第一大謎團,是「失聯40餘天 官方保持緘默」。這是不是說明,當地官方把如此轟動的大事,只是當作比「小貓小狗」還不如來處理?所以才不認為情況嚴重?不然何以會發生這樣的情況?這裡是不是有一個謎團?其中的真正原因,是不是應該查清?

第二大謎團,是另一則報道中所說的「知情人士稱,在郭失聯後,警方排查了郭的家庭,發現郭的孩子早在國外,其妻也不見蹤影。其妻早已通過當地公安的關係,辦理了假身份證件」。這是不是在說,這麼大的兩件事,當地相關人員也視如「小貓小狗」之事?

第三大謎團,是該副市長早有劣跡在身,包括「郭宜品主政伊川縣期間,2010年發生伊川礦難,致44人死亡、4人失蹤,郭宜品因此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但卻絲毫沒有影響他的仕途升遷。這還不算,只是到了現在才知道「2012年5月,來自伊川縣立奇置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張金元,為感謝時任伊川縣縣委書記的郭宜品在該公司投資的伊川縣政府辦公樓和住宅小區項目上的關照,向其行賄500萬元」?由此是不是證明,在他身上發生的所有事,組織上也一直當「小貓小狗」的事處理,一直沒有給予應有的重視?

第四大謎團,是當地警方開出的500元通緝懸賞。正如本文開頭引用的黑體字部分所說的那樣,究竟是在說明什麼問題?開出一個比「小貓小狗」還不如的懸賞,是不是在兒戲?是不是在愚弄公眾?是不是在明言讓老百姓不必為此而舉報?是不是在寬副市長的心,讓他不必怕?這裏面究竟有啥貓膩,這個謎團是不是該徹底解開?

第五大謎團,是另一則報道中所說的「現在警方還在比對郭宜品的信息,看其是否也辦理了假身份證」。如果不出所料,這似乎可以認定為鐵板釘釘的事了。甚至是不是可以斷定,這個副市長早就逃出國門,已經與妻兒會合,正開始享他的「清福」?如果是這樣,不說明當初他要辦個假身份證,不也如給「小貓小狗」辦個「戶口」那麼簡單?如果是這樣,這其中的謎團是不是也該好好解解?

五大謎團說明啥?直至副市長失聯,他的許多劣跡才「水落石出」?相關部門才如大夢初醒?不說明處處是漏洞?而「其妻早已通過當地公安的關係,辦理了假身份證件」,且已經失蹤的事實,不說明「裸官」又有了新招?不說明我們不得不為此再放起「馬後炮」來?而500元的通緝懸賞和由此引出的種種比「小狗小狗」都不如,不正是反腐敗中一個天大的笑話?不讓貪官大人們也笑掉了大牙?舍此還有另解?杯具!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