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準備撤退 俄經濟面臨衰退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訊】烏克蘭政府軍的火炮和重型裝甲車週一準備撤離戰場,以遵守與親俄叛軍達成的協議。這項協議將在衝突雙方之間設立30公里的緩衝區。與此同時,俄羅斯前財政部長庫德林警告,烏克蘭危機將令俄羅斯經濟在可預見的未來每年損失數十億美元,還將導致該國經濟衰退至少3年。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李森科:「重型武器撤退15公里的準備工作正在進行中。請注意,將被撤退的武器包括所有火砲,以及裝備100毫米口徑以上機槍的裝甲車輛。」

烏克蘭政府和分離叛軍,以及俄羅斯代表上週五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有關協議,但交戰雙方上週末仍持續爆發衝突,至少2名烏克蘭士兵陣亡。

美國和歐洲盟國已對俄羅斯實施第二輪經濟制裁,以懲治俄羅斯對烏克蘭叛軍的支持。俄羅斯前財政部長庫德林警告,俄羅斯民聯經濟衰退的危險。

俄羅斯前財政部長阿歷克謝•庫德林:「制裁的影響將達GDP潛在增長約1%。」

庫德林稱,這相當於20多億美元。俄羅斯每年還需在克里米亞支出約30億美元,還不算額外的安全開支和對企業的補償。而且,這還是在俄羅斯沒有受到進一步制裁前提下的估計。

阿歷克謝•庫德林:「存在衰退風險,我們將面臨零增長或衰退。」

他表示,俄羅斯政府將難以應對西方制裁對俄經濟造成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