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寫歷史 萬人罷課爭普選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訊】週一,香港數千名學生冒著酷暑上街遊行,抗議中共干涉香港民主普選。這次聯合罷課行動將進行一週。

大約1萬3千名來自24所大學和學院的學生戴著黃絲帶,雲集香港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橫幅上寫著:「抵制必然發生,抗命並掌握你的命運。」

很多人高呼:「團結就是力量。 現在就民主。」

學聯負責人ALEX CHOW:「我們願為民主付出代價。沒人能剝奪人權。」

港大三年級學生陳錦鴻:「我們作為學生,根本沒有其他辦法做出回應。我參加了香港很多遊行示威,我想這是我們對普選發聲所能做的最後一件事。」

香港著名學者都表示支持學生罷課

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梁家傑:「這也標誌著香港又一波民主運動的開始,將寫入歷史。」

北京8月拒絕人民自由選擇香港未來領導人的要求,民主人士稱10月1日將佔領中環,抗議中共強權。

中共擔心香港的民主會對內地形成示範作用,進而威脅北京的獨裁統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