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結束戒嚴 新增近百人死亡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訊】埃博拉疫情最嚴重的西非國家塞拉利昂,為阻止疫情擴散,週日結束了三天全國戒嚴,但部份疫情嚴重地區可能會延長戒嚴。於此同時,一名長年在西非做醫療服務的西班牙牧師,確認感染埃博拉病毒後,已在週一凌晨返回馬德里接受隔離治療。

塞拉利昂實施三天全國戒嚴,街上除了警車與救護車空無一人。這是埃博拉病毒爆發以來,塞拉利昂所採取的最嚴厲的防治措施。

當局下令全國6百萬人不要出門,以便讓3萬名醫護工作人員挨家挨戶確認感染者,並教育人們如何預防。居民們週日在家中做禮拜禱告。

衛生部宣佈,家訪目標達到了75%,部份疫情嚴重地區可能會延長戒嚴。

實施戒嚴的緊急狀態中心官員表示,在全國範圍內發現92具屍體,另外有123名潛在感染者主動與當局聯繫,他們中有56人確診感染了病毒,36人還在等待檢驗結果。

目前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國家塞拉利昂、利比里亞和幾內亞造成超過5千3百人感染,其中2630人已經死亡,死亡率超過50%。

近日,西非出現了第2名染上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牧師。

69歲的維荷牧師(Brother Manuel Garcia Viejo)在西非實施醫療服務有數十年經驗,在確認感染後,西班牙政府出動專機以及2名醫師與3名護士,將他接回馬德里接受隔離治療。

為控制埃博拉疫情,聯合國已撥款1億7千5百萬美元,並派出3千人部隊進入疫區,協助建立戰地醫院並提供後勤運輸支援。但就疫情發展情況來看,這些援助還遠遠不夠。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