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建垃圾廠 博羅市民再遊行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訊】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在上週六(13號)爆發萬人大遊行之後,20號、21號,又有數千市民上街遊行,當局派出上千警察阻攔,在驅散人群的過程中,雙方發生衝突,警察動手打人、抓人。

因為反對政府在當地修建大型垃圾焚燒廠,博羅縣市民本週末再次走上街頭抗議,20、21號,連續兩天,數千市民繼續遊行,並持續聚集在文化廣場徵集簽名。

據當地民眾介紹,遊行受到警察阻攔,縣城的每個路口都有警察把守,強行驅散人群,有人被打傷,還有一些人被抓走。

民眾邱先生:「出動好多警察,強制性的不給他們遊街,有抓人也有打人,不管你是網路發信息的,還是怎樣的都抓。」

當地民眾表示,在13號和14號遊行示威之後,博羅縣政府17號回應說,將會擴大垃圾廠選址範圍,但是民眾認為這是政府的拖延戰術,因此繼續抗議

民眾葉先生:「13(號)開始上萬的啦,上街遊行,17號出了一個通告說擴大選址範圍,20、21號上街的人不多,警察上千人應該有,也攔路,途中他們也是在跟隨啊,主要是以驅散為主,抓帶頭人,從13號算起,抓了幾十人應該有。」

博羅縣政府準備在羅陽龍潭底修建一個垃圾焚燒發電廠,選址距離縣城僅3公里,離東江1600米。垃圾焚燒中產生的致癌物二惡英,直接影響數十萬居民的健康。對飲用東江水的博羅,惠州,東莞,深圳及香港都有影響。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