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副市長失聯已逾50天 妻子失蹤孩子出國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訊】據大陸媒體消息,自河南洛陽副市長郭宜品7月底請假後,至今已經失聯超過50天,並傳聞郭宜品的妻子失蹤,孩子也已經出國。當地已成立專案組進行調查,但中共官方依然沒有通報最新消息。

報導稱,以給常年患病的母親看病為由,郭宜品向市長請假得到批准,隨後就失去消息。洛陽市宣傳部已證實郭宜品失聯的消息。

現年52歲的郭宜品,是今年2月份才由伊川縣委書記升至洛陽副市長,其最後一次公開活動是在7月31日,當時郭宜品陪同河南安委會第三督導組檢查洛陽汛期安全工作。

郭宜品在伊川縣任職期間,有兩大事件引人關注:一是2010年伊川礦難,44人身亡、4人失蹤,郭宜品為此受到中共嚴重警告處分;二是在當地修建酷似「褲腰帶」的縣城北大門引發熱議。

不僅洛陽副市長「失聯」,近年來,大陸中共官員因貪腐問題玩「失聯」的不少。

2008年9月30日,原中共溫州市鹿城區委書記楊湘洪,在法國考察訪問結束前夕,突稱腰病複發,需留在巴黎住院治療,此後一直滯留未歸。

2012年4月末,原中共遼寧鳳城市委書記王國強突然失去聯繫,後被證實,因貪腐問題擅自持因私護照逃往美國。

2013年6月,中共廣州市花都區政協主席王雁威,通過區政協辦公室向區委請假治病,隨後失去聯繫。80天後,中共廣州紀委證實其因貪腐畏罪潛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