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新進展?又抓一個下屬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就在外界猜測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會不會在中共四中全會公布結果之際,日前傳出周的又一個原下屬被調查。觀察發現,周永康案可能還在進一步發酵深挖。

9月21日晚,中紀委通報稱,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秦玉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秦玉海或受周永康牽連

BBC報導稱,秦玉海是中共最近一段時間的反腐風暴中又一名中共省部級落馬官員。

據報導,秦玉海早年的石油系統經歷,以及後來轉入政法系統,與周永康均有交集:在大慶石油部門任職時期,曾是周永康下屬。

據公開資料稱,秦玉海是早年曾歷任中共大慶團市委副書記兼石油管理局團委書記、大慶石油管理局黨委常委、大慶團市委副書記兼石油管理局團委書記、大慶石油管理局黨委常委等職。

自1998年起,秦玉海調往河南工作。2003年周永康任中共公安部長後,秦也于次年(2004年)轉入中共公安系統,任中共河南副省長、公安廳長,躋身副省級,同年7月30日被授予副總警監警銜。2012年9月,兼任河南省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副主任。

從對法輪功迫害的積極參與方面,也能看出秦玉海與主管法輪功問題的周永康關係密切。

2004年9月13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公布的對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的追查通告中提到,秦玉海多次公開講話,打壓、污衊法輪功。

其任中共焦作市市長期間,在中共焦作市九屆人大二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在政協焦作市十屆三次會議上講話,在焦作市信訪穩定工作會議上講話,在接受焦作日報記者採訪時,在市教育轉化基地,都攻擊法輪功並要求做好法輪功學員的「轉化」工作。

2004年的不完全統計顯示,河南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多達30人。

秦玉海與李長春也有瓜葛

大陸媒體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秦玉海的落馬,在整個河南公安系統引起震動;標志著,發軔于「皇家一號」夜總會案的中共河南省公安系統集體貪腐案件進入更深階段。

公開資料顯示,秦玉海2004年1月調任中共河南省公安廳廳長,掌管河南公安系統長達九年,直到2013年1月調任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據報導,在李長春主政河南期間,1995年,中共河南三門峽市,就已有陝縣檢院官員姚灼及其家族精心構建的賓館、浴場、酒店、KTV、夜總會、美體護膚等連鎖經營的「色情帝國」,長期傷風敗俗當地,讓民眾不堪其擾,直到李長春離任河南後,終於2005年10月轟然倒塌。

2013年11月,河南鄭州有中原第一會所之稱的夜總會「皇家一號」被突擊整鍋端,大批重裝特警出動,用大巴拉走至少15車人,警力迅猛的查處場面宛如一場戰役。

據悉,過去幾年間,鄭州民眾強烈反映該會所賣淫嫖娼已久,鄭州警方也視若無睹裝聾作啞已久。

《第一財經日報》記者在鄭州採訪發現,2013年11月,有「天上人間」之稱的鄭州「皇家一號」夜總會被查處時,距離秦玉海離任河南省公安廳廳長職務尚不到一年。

報導稱,截至目前,包括秦玉海在內,中共河南省公安系統已經有三名廳級以上官員先後落馬。7月28日,中共河南警察學院原院長毛志斌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再往前推,4月25日,中共駐馬店原市委書記劉國慶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三人的共同特點是,都曾在中共河南省公安廳任職多年。

9月1日,隸屬於中共廣東省出版集團的《時代周報》在報導中披露:「據最新消息,周案涉案金額尚在核定中,但公審所需材料已經開始準備。」秦玉海是否是其公審所需材料之一,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