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獄中當勞工 原茂名書記日加工4千燈泡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訊】中國囚犯在監獄或拘留所中,經常受到勞力剝削甚至毆打,生活和工作條件也極其惡劣,早已受到國際關注。近日,陸媒披露,落馬的中共官員在監獄或拘留所中同樣受到勞力剝削,原廣東茂名書記每天加工4千個燈泡。

中共喉舌9月20日,播出節目《高牆裡的官員們》,揭秘了落馬官員在監獄里的生活狀態。節目的主人公是羅蔭國和朱育英,他們曾分別擔任過廣東茂名市委書記和茂名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都被以貪腐罪收監。

他們所在的廣東陽江監獄,關押了200多名職務犯罪服刑人員,這些人都曾經身居高位,是主政一方的官員、公務人員,如今卻成為一介囚徒。

鏡頭中,羅蔭國和朱育英都理了光頭、穿著囚服,他們與其他犯人一樣,住在12—14個人的監室里,每天早上起床要學習,要熟記、背牢服刑人員的38條行為規範。

羅蔭國入獄已有7、8個月的時間,自稱已經適應了監獄的環境。他說,在監獄里的生活與之前的「記憶環境」是天地之別,羅蔭國所在監區,有許多人都曾是他的部下。

羅蔭國在落馬後,曾經供出100多位處級以上官員,其中就包括朱育英。朱育英與羅蔭國的監室靠近,經常碰到面。

犯人被剝削勞動

在車間里,羅蔭國、朱育英同其他普通刑犯一樣被剝削勞力。他們在彩燈製造流水線上作業。羅蔭國說,他的任務就是往小燈泡里裝燈絲,一開始每天只能做1000個,現在能做到4000個了。

他還說,這種工作以前沒有干過,稍有不慎,燈絲就會扎進手裡,很疼,不過現在已經熟練了。

63歲的朱育英是老花眼,還患有嚴重的糖尿病,他的任務是每天做2000個。即使這樣,對於他來說,這項工作還是有些吃力,有時為了完成任務,甚至連廁所都不去。

中國囚犯揭監獄黑幕

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曾經公佈過一份美國外交電文指出,中國囚犯在監獄或拘留所中經常受到勞力剝削甚至毆打,生活和工作條件也極其惡劣,這份由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於2007年3月1日建檔的電文透露,兩名曾被關押的大使館人權官員的線人,同意大使館官員的請求,分別講述他們在獄中的生活與勞動情況。這兩人分別為鄭姓女子與徐姓男子。

電文表示,鄭姓女子因參與土地強徵的抗議活動,於2003年被捕,先後被關押在天津的拘留所和監獄,並於2006年1月獲釋。而徐姓男子因宗教問題於2003年被捕,先後被關押在北京和杭州的拘留所與杭州的監獄,同樣於2006年1月獲釋。

鄭姓女子於2006年12月19日告訴大使館官員說,她在坐牢期間被迫從事無償的勞動,而且工作場所很不衛生,生病的囚犯也必須工作。如果囚犯工作時不慎造成材料受損,其親人必須代為賠償。鄭姓女子指出,獄方承包地方私人公司的工作,並在監獄內成立工作室。

鄭姓女子在獄中從事的工作很多,包括製作人造花(鄭姓女子聲稱,中國所有的人造花都是在獄中生產的)、包裝藥膏和食物、縫紉與包裝毛衣、外套和西裝等。有些產品被冠上知名廠商的品牌後外銷其它國家。

徐姓男子於2007年1月23日告訴大使館官員說,他在獄中大部分都在縫製雨傘,他們每做一支,獄方可以得到人民幣0.4元,但囚犯拿不到這些工資。獄方每個月只給囚犯人民幣10至50元,用以購買生活用品(當時杭州的每月最低工資為人民幣650元)。如果囚犯不慎造成雨傘受損,會被罰款人民幣5元。如果囚犯的親人不代為繳交,囚犯可能會被毆打。

鄭姓女子抱怨獄中工作時間太長。他們通常從早上6點開始工作,直到隔天早上1、2點才能做完一天的生產配額。徐姓男子則表示,杭州拘留所的囚犯從早上6點多開始工作,直到晚上7、8點,中間只有短暫的吃飯時間可以休息,而且每週工作7天。他們在工作時沒有護目鏡等安全設備。

鄭姓女子與徐姓男子都表示,獄中的囚犯被其他囚犯監管。獄中商店的管理人員賄賂獄方,以獲取特權。徐姓男子說他的牢頭像外面的小流氓,他們之所以被選來監管囚犯,只因為他們願意在囚犯不工作、沒有達到生產配額或無法付錢時毆打囚犯。

在談到獄中的生活條件時,鄭姓女子說他們「連豬狗都不如」。他們在獄中僅能以玉米麵包果腹,這些麵包是以藥廠已經萃取出維他命和澱粉的玉米粉殘渣所製成的。無論囚犯的刑期多長,囚犯的親人都必須一次交付人民幣550元的伙食與生活費。

奴工場所遍及大陸監獄

海外《明慧網》自2012年以來的有關中國監獄(包括看守所、戒毒所和已經解體的勞教所)被剝削勞力(奴工)資訊,進行初略統計,顯示中共幾乎90%以上的監獄都存在嚴重的奴役。奴工產品遍及人們生活的各領域,吃、穿、行、住,其中不乏名牌與時尚,遠銷歐洲、非洲、美洲和亞洲,包括歐盟成員國、美國、日本、韓國、台灣等地;內銷,則遍及大陸城市與鄉村。

被奴工者,有法輪功學員,還有呼籲民生疾苦、敢向強權要公平的人權義士及正義律師,年齡從16歲至70歲不等。在高牆鐵窗里,皮鞭揮舞下,他們很多每天要從事12~19小時不等的殘酷奴役。甚至當「生產任務」繁重時,他們要「加班加點」,幾天幾夜不得合眼。

被奴工者們的身心遭受局外人難以想象的痛苦,挑戰生理極限的奴役、惡劣的生存環境、體罰甚至是酷刑,他們很多人形容消瘦、患上各種疾病,有的就此抱恨撒手人寰。他們製造的產品卻流向世界各地,或成女子身上耀眼的飾品,或藍天下的七彩傘,或競技場上角逐的運動品,或人們身上穿著的名牌,或稚嫩手中的玩具,或泛舟垂釣的漁具,或婚慶上的精美糖果,或慎終追遠祭祖的供物,或餐廳的筷子,或醫用的針管,或女性的衛生巾,或是霓虹奪目的聖誕樹和各傳統節日的點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