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病:安徽一高校校長軍訓閱兵 學生喊「首長好」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訊】近日,安徽某高校2014級全體新生齊聚祥雲體育場,參加新生軍訓彙報表演,展示軍訓成果。該校院長石秀和登上閱兵車,向同學們喊道:「同學們好!」同學們則回答:「首長好!」,引起眾多網友熱議。

大陸媒體報導,9月19日上午,安徽某高校2014級全體新生參加新生軍訓彙報表演,展示軍訓成果,等待領導檢閱。上午9時,閱兵儀式正式開始後,安徽新華學院院長石秀和登上閱兵車,對新生們進行了檢閱。

他向同學們喊道:同學們好!同學們則一聲聲「首長好」的回答。

新華學院官網公布的信息顯示,官方稱此次活動為「閱兵儀式」。 石秀和檢閱新生的車為一輛黑色奧迪敞篷車,車上安裝了話筒,並標明「閱兵車」字樣。

此事在網上引起眾多網友熱議:「 跟閱兵似的豪華陣容……」

「領袖病夠大的,不作死就不會死的節奏。」

「 此校長的陣勢有點玩大了,難道真是在效訪」首長」的專屬陣勢么?」

「這校長一定是想在雙規之前瘋狂一把,可要記得,nozuonodie~」

「一個民辦的校長,可見國人的官癮之大,這樣的學校能培養什麼樣的學生。」

「閱兵不是隨便的人都可以進行,想當一回國家領導人,在喊口號,野心太大了」。

「真是要過把癮就死的節奏。這黃梁夢做得……是不是腦袋有包哦?不知道這陣式是專屬嗎?」

大陸各種山寨「閱兵」

近年來,不少地方也出現了各式各樣的山寨「閱兵」,有的並不直接稱為「閱兵」只稱彙報表演,但程序、陣勢完全模仿閱兵,有的則直接稱為「閱兵」。

2007年,一篇《山東科技大學王春秋校長閱兵大典》的帖子就在網上流傳,該校校長乘閱兵車檢閱軍訓新生的照片,引發了部分網友的反感,質疑校長乘車閱兵。

2008年,華南農業大學也曾出現過校長操場大閱兵。2010年,位於南京的三江學院校長也登上閱兵車繞場一周。

據安徽新華學院官網信息,該校從2010年就已進行閱兵,幾乎每年都乘車檢閱「部隊」。

今年9月14日,安徽文達信息工程學院也曾用疑似該黑色奧迪敞篷車舉行過一次「閱兵儀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