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孟建柱聯手 「三決」嚴重警告一現常委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突然刊文稱,近期在中央政法委機關開展的所謂「廉潔從政」專題教育活動中,邀請了中紀委有關部門的人,以反腐為主題,為機關全體黨員幹部作專題輔導報告。而中央政法委機關各支部還普遍召開了全體黨員幹部會議,要求各中央政法係統領導幹部,做到「三個決不允許」。有輿論分析稱,這次所謂專題教育活動,實際上就是由中紀委與中共中央政法委聯手開展的一次針對政法委系統的整风運動。文中特别強調的「三個決不允許」均涉及宣傳口,無疑是對掌管宣傳口的劉雲山的一次間接警告。

中纪委、政法委联手整风 「三個決不允許」警告谁?

9月21日 ,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刊文指,從今年7月31日開始,中央政法委機關集中6個月時間,開展所謂「廉潔從政」專題教育活動。強調全體幹部要做到「3個決不允許」即:決不允許出現與中央決定不一致的聲音,決不允許傳播政治謠言,決不允許醜化黨和國家形象。

文中表示,這次專題教育活動是根據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指示和中央政法委的部署要求開展的。為了順利搞好這專題教育活動,中共中央政法委成了以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任組長的專題教育活動領導小組,並設辦公室以「加強組織領導」。

文章還提及這次活動邀請了中紀委有關部門的人,圍繞「正確認識反腐敗形勢」為主題,為中央政法委機關的全體人员作了「專題輔導報告」。

文章並提到中央政法委機關各支部普遍召開全體黨員幹部會議,「學習領會中央關於周永康問題的通報和孟建柱、汪永清講話精神」,以及要求今後對發生「違紀問題」的官員,要嚴格實行「一案雙查」「一問三責」,既要追究當事人責任,也要追究相關領導的責任,還要追究機關紀委監督不到位的責任等語。

該文迅速被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轉載。海外有輿論對此現象進行了解讀,認為此文出自中紀委網站,且文中也報導了中紀委的人「應邀」到中共中央政法委機關做專題報告等內容,可見這次行動是王岐山與孟建柱的聯手行動。

分析特別指出,這一輪整風運動中特別強調三個「決不」的內容,都是涉及宣傳口。按常識,這樣的聲明應該由負責掌管中共宣傳系統的劉雲山出面來講,現在卻由政法委和中紀委出面來強調,說明劉有問題了,這個信號本身就是對劉的一種變相警告。

劉雲山操控中共宣傳系統 暗中抗衡習近平

自從中共十八大上,江澤民派系強行把劉雲山塞進新一屆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列,掌管中共宣傳系統以來,劉雲山的一系列行動被外界指其暗中制肘習近平團隊的行動,蓄意歪曲習近平言論,誤導社會輿論方向,甚至公開與習唱反調。

早在2013年初《南方周末》新年獻詞中的「憲政夢」被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親自操刀篡改事件發生時,中共體制內的改革派代表性刊物《炎黃春秋》月刊的創辦人杜導正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就曾經說:「我看劉雲山演講的調子就和習近平的調子不太一樣。習近平最大的調子是強調按著憲法辦事,順應民主、保護民意、強調依法辦事。但劉雲山在前兩天宣傳部長會上的講話還是滿口的統一思想,意思必須按他們的口徑來,不能有一點不一致思維。他強調的政治情緒和習近平強調的正好相反。」

2013年6月,有海外中文媒體引用著名作家鐵流的話稱,劉雲山不僅把習近平的「憲政夢」變成了「中國夢」,還搞出一系列炒翻天的「五不搞」、 「七不講」、以及「九號文件」與「高校通知」。致使十八大上台的習近平信譽跌到最低谷。劉雲山之所以敢如此大胆,都是因為其背後有被指為「老老虎」的江澤民在為他撐腰打氣。

今年7月、8月份,鐵流還分別撰寫了題為《肥了的劉雲山處處與習近平對著干》和《劉雲山是中國改革開放前進道路上的死敵》以及《必須清算劉雲山罪行聽命于江謀反淫亂》等文章,批評劉雲山是個「五毒」俱全的偽君子,無德、無才、無能、無操守、無品德, 最大本事是「善於拍馬屁,一味唯上,且貪污腐化兼搞女人」。除聽命于「二奸二假」的「江核心」外,劉從未為國家民族做過一件好事,目前是習近平等人施政的最大幹預者和反對者,頻頻掣肘習近平,向其挑釁。

此後,劉雲山趁著習近平9月11日至19日外訪塔吉克、馬爾地夫、斯里蘭卡及印度等國期間,對鐵流實施報復,讓「國保」在9月14日凌晨1時,以「尋釁滋事罪」把81歲高齡的鐵流及其秘書黃靜刑事拘留。至今鐵流妻子及其委托的律师仍然未能见到铁流本人。

此事引起外界极大的反感,遭到海外舆论的强烈谴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