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氣候峰會前 活動人士疾呼採取實質行動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訊】關注氣候變遷問題的活動人士本週日在全球多個大城市舉行了呼籲對氣候變化採取行動的遊行示威。包括紐約、巴黎、柏林在內,當天全球共有2000多個城市舉行了相同主題的活動。在英國首都倫敦,奧斯卡獎得主艾瑪-湯普森、著名的時裝設計師魏斯伍德都參加了的遊行。

歷史上唯一在編劇和電影主演項目上都獲得過奧斯卡金獎的影后艾瑪-湯普森說:「當然從16歲起我就是『地球和綠色和平之友』的支持者。和許多環保主義者一樣,我認為我們很多人,尤其是我們的政府,在玩兒一個巨大而致命的『祖母走步遊戲』,而現在輪到環境災難這位『祖母』轉過身追逐我們了。」

創作歌手彼得-加布裡埃爾也加入了倫敦的遊行,並表示他只是最近才相信氣候變化問題的緊迫性:「嗯,我已經信服。我的生活中一直沒有注重環保,但近幾個月來,我確信了,環保問題是一個威脅到我們自身生存現實問題。盲目的忽略造成我們的危險。」

活動組織者之一、阿瓦茲宣導機構的主任威爾克斯說,他希望各國政府從現在開始留意了:「今天我們看到了這個環保運動的重生。它將使領導者傾聽,而且聽的正是時候。科學家們大聲疾呼環境問題已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緊迫、必須得到解決。而且這是一個遺留問題,我們所有的領導人必須要處理。」

今天全球最大的示威遊行將在紐約上演,預計將有十萬人參加,在下週聯合國氣候峰會召開前向潘基文和世界各國領導人大聲疾呼、要求他們採取行動。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