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房價太高 離婚老爹寧住奔馳不租房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都知道紐約房價高,但高到什麼程度呢?一位3個孩子的離婚老父親,為了節省房租,在過去的一年一直住在他的奔馳車裡,他笑侃:車輪上的生活讓他永葆青春。

烏里•陶容(Uri Toron)今年72歲,去年離婚後,一直住在他的一輛2003年款奔馳Sprinter麵包車裡,那裡面除了有陶容的日常生活用品和家當,還有一個簡易的「床」。儘管生活看起來很艱苦,但陶容很享受:「我努力讓自己維持最基本的需求,你可以節省很多錢。」他神秘地說:「想變富,一半靠賺,一半靠省。」

陶容每天駕駛他斥資4萬5千美元購買的奔馳麵包車,在紐約的大街小巷閒逛,有停車位時休息一下,一旦有人來查停車費時就趕快離開。晚上,他會找到一個免費的停車地點,熄火好好地睡一覺。早上,他到超市裡洗澡,洗衣服。當然他製造的很多生活垃圾,偶爾會悄悄地被他丟棄在很多高尚的社區,這種行為常常會讓附近的居民瞪大眼睛。

「(車輪上的生活)讓我飽覽紐約市,決定了(未來)住在哪兒。」陶容說,沒有比曼哈頓上城西區更合適的居住地了,那裡靠近大海和森林。所以,他現在開價60萬美元,打算在這一地區買一套小公寓。

老爹對居住環境要求挺高:「必須是1970年代和1980年代修建的(房子),必須有院子或者陽台。」陶容說,他另外還看好了西72街。

眼看著冬天快來了,陶容對寒冷一點兒也不害怕,因為他可以去前妻家蹭一蹭。他介紹,1986年就嫁給自己的前妻是一名大學教授,在公園大道有一套2室1廳的公寓。「我什麼(房子)都沒找到讓她很緊張。她可以提供(住房),但這對她來說不好玩。她需要她的私人生活。」

似乎天生樂天派,陶容每天開著車,美滋滋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