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台船來台施工 台軍憂國安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1日訊】為了建置離岸風力發電系統施工,福海風電公司向航港局申請中國工作平台船來台施工,由於施工地點在彰化芳苑外海11公里處,立委擔心,只要中國船蓄意探測,將可獲得完整的水文資料,對此,國防部也表達了國安疑慮。

中國華電工程的自升式平台,下週一可能來台,在福海風力發電公司申請下,可能在彰化方苑外海11公里處,架設氣象觀測塔,航港局同意讓中國工作平台船來台施工,立委憂心,中國船蓄意探測的話,將可獲得台灣內海的水文資料。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讓中國船來我們的近岸工作,這個幾乎是引狼入室,有木馬屠城的嫌疑,同時有很嚴重的國安危機,開放中國船到台灣近海來工作啊,是非常嚴重國安層級的問題,一個小小的航港局他有什麼權力,連國防部、交通部都做不了主,這個是國安會的層級啊。」

連日追蹤官方核准程序的立委管碧玲,就找了國安局長李翔宙,跟國防部長嚴明溝通。

聲源: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高次長到我的辦公室來回報,他首先就說,他有建議航港局否決這件事,並且很詳細的告訴航港局說,如果非來不可,應該要做怎樣的檢查?可是我認為國家的安全不是這樣的程序。」

這艘中國平台船,因為航港局核准,原訂週一就會抵達台中港,在國防部表達疑慮後可能先暫緩,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週三將邀請國防部國安局交通部等相關單位,進行專案報告,要讓台灣水文可能外洩的危機,踩煞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